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将于18日选出党主席 普遍看好蔡英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民进党将于18日选出党主席,二蔡一辜(蔡同荣、蔡英文、辜宽敏)正做最后冲刺,党内普遍看好蔡英文,不过,也有派系干部认为,反“新潮流”情结,恐将成为左右游离票的关键。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位党内要角评估,金援弊案重创党形象,自主性党员投票意愿低落,投票率可能只有四成,大约八万票,前“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大约掌握五、六成选票。
部分挺小蔡人士私下说,如果蔡英文落选,就准备退党了。

  支持蔡英文的系统,以扁友会、嘉义县长陈明文、台南市长许添财、苏贞昌系统和前“新潮流系”为主,乐观估计约有三到五万票的实力。辜宽敏方面,除了辅选的游锡堃人马外,还有深绿意识票;蔡同荣的基本盘也相当稳固,至少有一万票以上的实力。

  根据组织部的数据,此次选举人数为二十五万两千多人,台北县、高雄市、台北市、高雄县、台南市为前五大票仓,而近日各党员大户,也慢慢接到拉票指令,但也有党内干部认为,经过这几年初选的恶斗,党员的自主性已经变高了,就算代缴党费仍然猖獗,但党员已经不是那么容易操控了。

  辜宽敏竞选办公室干部王定宇指出,到目前为止,一直有人不放弃居间协调,但情况不乐观,目前看来,应是三组选到底。辜宽敏竞选执行长陈师孟严格要求不能以派系来打这次选战,不过,他拜访基层,隐约可以感受到“新系”与“非新系”之间的不信任。

  此次党主席选举中,谢长廷系统刻意保持低调,除了部分“立委”站出来力挺蔡英文,谢系地方系统都与三组人马维持等距关系,谢系正积极部署角逐党代表与各县市党部主委,而等到明年,谢系也将会大举抢进各县市长与县市“议员”选举。这也引起前“新潮流”与“苏系”的紧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宽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