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数字化推广成就伊利奥运营销大赢家


  在奥运圣火顺利传递的同时,全球知名企业共同参与的奥运营销大赛也接近了高潮。近日,由胜三咨询顾问公司和CSM媒介研究机构联合制作的第七轮奥运传播效果统计结果显示,随着奥运的升温,公众对体育运动、体育明星、奥运赞助商等方面的认知度均较上轮有所提高。已有71%的被访者表现出对赞助商产品积极的购买倾向,其中,可口可乐、联想和伊利再次位列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奥运品牌前三甲。在多项排名中都有着不俗的成绩的伊利从本土品牌中脱颖而出,其在购买倾向、体育明星与企业关联度及综合OP指数等排名中,都仅次于可口可乐,高居第二,占据了本土品牌第一的位置,同时在最受消费者青睐品牌和奥运宣传活动回想度的排名中,也都问鼎三甲。

  伊利、联想能够紧随可口可乐成为最受消费者认可的奥运前三甲品牌,这一结果给中国企业争得了荣光,同时也说明中国企业在市场营销竞争层面已国际知名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且并不存在绝对意义上的差距,在具体营销策略方面,国内的优秀企业常常更胜一筹。就拿伊利来说,能够取得奥运品牌前三甲的成绩说明了其奥运战略的精准和高效,特别是利用多媒体方式创造性的进行奥运营销宣传,取得了极佳的传播效果,广为消费者所接受,而可口可乐等其它等奥运赞助商也同伊利一样,积极利用互联网等数字媒体进行奥运传播,可以说,成功的数字化宣传推广,是伊利、可口可乐成为奥运营销大赢家的重要原因。

  伊利集团一直以“宣传奥运、支持奥运、服务奥运”作为自身参与奥运推广的理念和根本目标,因此,在具体的活动设计上,伊利也从社会公益和服务的角度出发来推广奥运。在具体的推广方式上,多媒体的使用,线上线下的全面宣传,现实和虚拟空间的无缝对接成为了伊利“奥运计划2.0”的最显著的特征,可以说伊利推行的多媒体整合式推广,与MSN、Skype、大旗网等新锐媒体密切合作,辅之以MSN动漫传情、腾讯QQ秀等"病毒营销"工具,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的奥运推广参与式活动开创了体育营销、推广的新模式,为“奥运推广”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

  在“奥运2.0”计划推广上,伊利集团结合了终端、媒体与企业文化,使”奥运2.0”计划的社会影响力达到最大化。在全国范围的终端销售点,以全新的终端形象、部分产品全新的包装,面向消费者,生动化陈列采用"有我中国强"视觉形象系统,联合央视国际网站推出"有我中国强"百万网友奥运大拼图——“寻找我的奥运坐标”活动,通过在网络地图中标注个人坐标、个性签名的形式,吸引每一个消费者关注并参与,增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同时在伊利集团内部开展“有我中国强”——第三届超越杯团队业绩大赛,将"有我中国强"品牌主张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提升了员工对伊利“奥运营销计划2.0”的认同感。

  其中“有我中国强——寻找我的奥运坐标”活动,更是通过虚拟空间的架设,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引导所有网民为助威奥运签名,传递每一位中华儿女对08奥运的祝福,增强奥运与每个城市、每个同胞的互动,将“奥运精神”通过新媒体的方式与千千万万中国人联系在一起,“奥运坐标”不仅仅是地图上的一个点,更重要的是它扎根在期待奥运的国人心中,每一颗跳动的中国心就是一个奥运坐标。截至目前,该活动反响极佳,已有超过30万人次的网民在中国地图上签名留言并祝福奥运。

  

(责任编辑:鲁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