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举办庆典表彰大会

  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

  十五载科学发展和谐海航 新征程世界标准民族品牌

  海航评选出22名“海航英才” 并宣布捐资兴建希望学校

  5月9日,海南省人大会堂,彩灯与笑脸相映衬,主题为“科学发展 和谐海航”的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庆典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海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海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方晓宇,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及董事局全体成员等出席了大会,来自海南省和民航各单位的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海航集团干部员工,全国及海南新闻媒体共1500多人参加了大会。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方晓宇、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事务副总裁John Bruns、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在大会上发表了讲话。

  15时45分,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庆典表彰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首先由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作《关于海航创业15周年发展情况的汇报》。2008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也是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陈峰指出,在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海航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循“发展是硬道理”的指导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艰苦创业,锐意进取,逐步发展成为以航空运输业为主体,融机场管理、酒店、旅游、地产、商业、物流、金融服务等上下游产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陈峰表示,海南大特区的热土养育了海航,海航将扎根海南,铭记海南各级领导和八百万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海南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做出贡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代,海航将一如既往地以国家民族利益为基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奋发图强,争做对社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家负责的“优秀企业公民”和“民族企业代表”。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中国事务副总裁John Bruns在大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15年来,波音公司与海航构建了最紧密的合作关系,建立了最深厚的合作友谊。海航人的博大胸怀与高远志向、高效运作与规范管理、拼搏精神与职业素养令以波音公司为代表的世界级企业感到钦佩与尊重,波音公司为拥有海航这样伟大的客户感到骄傲与自豪。衷心希望海航能够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早日步入世界著名航空企业的伟大殿堂,为谱写世界航空业的盛世华章展现中国人的智慧和风采。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在发表重要讲话,王昌顺指出,海航自1993年创业以来,按照民航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的精神,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与时俱进,在运营中狠抓安全生产管理,经过全体干部员工的艰苦努力,逐步发展成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为促进中国民航的改革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海航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民航强国”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向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海航15年来的斐然成就,殷切希望海航人秉承创业精神续写辉煌。

  方晓宇在讲话中指出,15年前,海航人承载着海南人民的航空梦想振翅起航,为海南这颗南海明珠与祖国大陆之间搭建了一条条畅通的空中桥梁,为海南的社会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15年来,海航人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出色地完成了中国民航局、海南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海航从一家规模较小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发展成为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为中国民航探索了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海航以自身的发展,在经营机制、品牌创建、资本运作、企业文化等方面为我国民航业深化改革、国有企业重组改制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提供了新鲜经验,为海南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海航积极回馈海南人民,积极参与公益及社会慈善活动,为建设和谐海南做出了贡献。海南省政府和海南人民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海航发展,祝愿海航早日实现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的目标,成为海南经济发展的旗舰之一。

  在庆典表彰大会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陈文理宣读了《海航集团关于捐建海航希望学校的决定》,向来热衷公益的海航海航集团又一次展示出“为社会做点事,为他人做点事”的企业理念,宣布启动海航海南“希望工程”。在未来10年内,海航将捐资在海南各市县兴建“海航希望学校”,不仅为贫困儿童提供小学至高中的免费教育,还将免除小学至高中的全部生活费,“海航希望学校”将为提高海南教育水平、改善教育环境做出积极努力,为帮助海南贫困地区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为实现海南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发挥促进作用。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副董事长王健与海南省、海口市领导一起为“海航希望学校”揭幕。

  大会还揭晓了“海航英才”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海航英才”是海航在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之际,从海航集团各单位干部员工中评选出的对海航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有些人是从海航成立伊始服务至今的老员工;有些是大学毕业后来到海航,从一个满腔热情的青年,逐渐成长为年富力强的中年骨干;还有一些是工作时间不长、职位不高,但是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伴随海航一起迅速成长的年轻新锐。他们身上体现出海航企业文化的精髓,是海航发展的中流砥柱,是全体海航人的典型代表和学习榜样。

  庆典表彰大会开始前,在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副董事长王健等的陪同下,海南省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海航15周年成就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再现了海航艰苦创业、快速发展和跨越壮大等不同历史时期的情景,卫留成、罗保铭一边仔细观看图片,一边细心聆听解说,并对海航发展历程和所体现的改革创新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庆典表彰大会后,海航集团各单位的员工为与会来宾奉献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文艺演出。在这些员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里,有反映创业艰辛的歌舞伴唱“春天的故事”,有展示海航优质服务、员工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大新华服装展”,更有表现海航宏伟气势、展望美好未来的群体舞蹈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全面展现了海航的企业特色,让来宾看到了海航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领略到海航强大的企业活力和生命力。文艺汇演结束后,领导嘉宾上台与演员们亲切合影留念。

  当晚,霞辉渐淡,华灯初上,夜色里的海口,椰枝摇曳,海风醉人。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答谢宴会在海南新国宾馆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致祝酒词,感谢历届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海航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海南人民的养育和厚爱,并与到场嘉宾、海航干部员工举杯共庆海航创业暨安全运营15周年。

  据悉,1993年5月2日,海航成功首航海口-北京航线,标志着海航正式开航运营。经过15年的不懈努力,海航目前已发展为以航空运输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截至目前,海航总资产超过700亿元,年营业收入近300亿元,员工3万余人,连续6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2007年底,大新华航空正式起飞,开启了海航追求世界级企业和世界级品牌宏伟目标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峰 | 王昌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