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运输署拍卖车牌 “4444”最高100万成交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四”字因为谐音关系,一直被视为不祥数字。11日香港运输署拍卖270个传统车牌,其中无字头车牌“4444”以全日最高100万成交,是今年新春拍卖车牌以来,最高价的传统车牌。

  定价过高竞投冷淡

  “4444”开价63.5万元,由每口价5000元,叫到每口价20000元,一直由一男一女轮流出价,争持不下,最后叫了34口价,由穿着红衣的女士投得。
这位神秘富豪作风低调,对提问一概不作答。

  优质幸运车牌中心表示负责人颜文翰解释,“4”字在潮州人传统中代表“水”,即与钱有关。他说,有些人买车牌会夹五行八字,用数字来代替所欠的元素。他又谓,“4444”像四支火箭,有向上飞的形态,“以车牌来说,100万都算是庞大数目。”拍卖前他预计此车牌只需50万元,但100万成交价仍算合理。

  11日是母亲节,早上竞投反应较淡,多个较特别的车牌都无人问津,包括底价8000元的“JT1111”及底价41000元的“JJ2323”,颜文翰表示,有些车牌定价过高。下午竞投气氛较激烈,但仍有不少靓车牌乏人垂青,颜文翰均认为是定价过高所致。

  车牌公司平价扫60牌

  颜文翰11日亦趁机会一口气扫了60多个牌,多为有“8”字的车牌及“A”字头的古董牌。他坦言这次入货较多,因为节日关系,参与拍卖的人流比平时少30%,但由于有同行顶价,价钱不算特别超值。人流较少,确令某些车牌承接乏力。

  上次替兄长以20万投得出生年份“1960”的张先生,这次就再为自己出战,以17万投得无字头车牌“1963”。他预留了50万投得喜爱的车牌,故价钱亦在预算之内。本身有9辆车的他,表示准备将新投得的车牌装上跑车。

  这次拍卖共得356.3万元,扣除开支会拨入特区政府奖券基金作慈善用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文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