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街头征签名 拒绝婚前性行为遭冷遇(图)


  中原网讯:昨日上午,几个来自中原工学院的大学生举着“恪守真情为我真爱”的牌子出现在紫荆山广场附近,他们选择年轻人,特别是年轻情侣密集的地方活动,并请求他们在自己准备好的横幅上签名,支持自己“把第一次留给自己最爱的人”的观点。

  冷遇:2个小时只有3对情侣签名“对不起,打扰一下,支持我们的话,签个名字吧。”昨日上午10时许,紫荆山广场附近一个特殊的群体引起了路人的注意,8个大学生每人手里捧着一个牌子组成了一句话“恪守真情为我真爱”,他们见到年轻人就会停下来,亮出自己的观点:善待你的爱人,把第一次留给自己最爱的人,然后询问他们对待“婚前性行为”的态度。

  突遇意外,大多数年轻人的反应都是开始吃惊,听完解释之后笑一笑不置可否,最后摆摆手离开。2个小时内只有3对情侣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支持。

  PK:是观念的进步还是道德的后退

  “现在社会就这样,没啥该不该,好不好的。”看着醒目的牌子,市民们纷纷对“婚前性行为”各抒己见,开始了现场PK,对此问题,专家的观点也是针锋相对。

  PK之观众争论

  反对方:过分强调“第一次”是在变相渲染贞操观

  反对方认为,爱情需要的是身心的高度统一,不该压抑自己、分裂自己。

  “把第一次留给自己最爱的人,什么是最爱呢?谁能知道哪个才是最爱?只要是爱,就足够了。”市民李女士认为,当前需要做的不是讨论“婚前性行为”是否正确,而是如何学会去正确地保护自己。此外,性经验也需要积累,对婚后的性和谐也有好处。

  反对方还认为,过分强调“第一次”是在变相渲染早已落伍的贞操观。

  支持方:无论怎样,都会有伤害

  市民李先生很认同“假如你不能给她婚姻,就不要解她的衣衫”这句话。他说,如果没有结婚,就不要突破那条防线,一旦有了“性”关系,而不能最终走到一起,无论如何都会有伤害。

  如果你是个有责任感的人,那么就会要求自己对女友的“第一次”负责,这样只是因为责任而选择在一起,不仅对自己是个伤害,对女友而言也不会幸福;如果只考虑自己的感觉,而选择了自己更喜欢的人,这对女友而言,无疑是个很大的伤害。

  PK之专家交锋

  “婚前性行为给婚后生活带来隐患”河南省妇联12338情感热线专家刘金洋“这场活动是我联系学生一起做的。”刘金洋告诉记者,自己在妇联12338热线工作,根据他4年来接到的咨询电话以及接待的来访情况看,婚姻“亮红灯”的案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婚前发生性行为,之后匆匆结婚的情况。

  万一出了意外,自己能不能承担压力?谁来负责任?你们的将来怎么办?他说,许多年轻人在恋爱中没有考虑到将来的结婚,不是清楚地自觉地意识到应选择一个终身伴侣,他们恋爱,只是因为需要爱和被爱。无论什么,“第一次”都是难以忘记的,把自己身体的第一次也献给最爱的、可以厮守一生的那个人才是最明智的。

  “反对婚前性行为”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性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会副会长何峰

  何峰认为,“婚前性行为”不符合中国现状,但却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他说,性、情、责任是幸福婚姻不可或缺的三要素,缺一不可,性和谐在婚姻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可忽视。他拿买衣服打了一个比方,“买之前要先试穿,看看是不是合适。”性也是一样的,不试一试,不知道会不会和谐,“为了责任,别扭一辈子,值得吗?”此外,他表示,如今一切事物的分类都在细化,在性方面,今后中国的发展方向很可能类似西方的性、情分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