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著名法学家:西北政法大学动物法教学走在前面

西北政法大学的孙江副教授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徐焱)近日,“中国动物保护法制建设国际研讨会”在京隆重举行。会议就国际动物保护立法的最新理念和发展动态,中国的动物保护和动物保护法制建设的实际状况及全面加强中国动物保护立法的紧迫性和现实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为进一步完善中国的动物保护法治建设奠定了理论基础。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的代表以及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中国香港地区的知名教授、实务工作者20多人参加了研讨。
全国人大、国务院法制办、环境保护部等部门和来自社科院法学所、北大、清华、人大等科研院校和动物保护机构的专家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孙江副教授做的“西北政法大学的动物法教学实践”的发言。引起与会中外专家的广泛关注。

  孙江副教授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在经济法学院环境法专业研究生中首开动物福利法教学的情况以及由他设计和组织调研的中国动物保护状况数据分析,并提出现阶段中国动物福利观念普及和动物法专业人才培训的若干建议。得到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中国著名法学家马俊驹教授现场点评:“西北政法大学在这一领域的教学实践走在了前面,为今后中国动物法的教学做了有益的尝试。”此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与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共同主办,同时它也是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成立5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的一部分。

  孙江简介:

  孙江:男,汉族,1967年生人,中共党员,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研究所副教授。1991年7月,西北政法学院法律系毕业留校任教。1993年考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资格。1995年7月考入北京科技大学高等教育管理专业。2007年西北政法大学在职法硕。

  在京学习期间,曾先后兼任两家中央级经济类媒体周刊主编。期间,独立担纲策划的“安迪状告沃尔玛”、“慎昌案”、“丰源酒店案”等法制报道,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其中“安迪状告沃尔玛”被二十八家报纸转载,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随后全程跟踪报道,在当年被评为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提名奖。

  1987年至今,分别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日报市场报》、《中国商贸》、《中国企业报》、《法律科学》、《中国贸易报》、《中国改革报》等报刊发表几十篇学术论文和新闻作品。2001年主编出版了《二十一世纪法律热点问题研究》一书。2002年担任走向卓越丛书《伟大复兴》一书执行主编,并获优秀论文一等奖。2004年编著《法律维权在行动》。2007年《中国小康社会发展报告》及2008年(合著)《农业法视野中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法制保障研究》。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江 | 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