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阿报:美一智能软件能提高人智商百分之四十?

  新华网消息:据阿根廷《21世纪趋势》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大脑研究中心的专家们日前开发出一个名为"智能旋风"的软件,可以使人们变得更聪明。

  该软件的发明者指出,这项新技术可以加强人们的"流体智力",即人们快速论证、抽象思维和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以前科学界认为流体智力是一成不变的,并且将随着人年龄的增长而逐步下降,这种智力还与一种基因组成有关。不过,研究人员指出,一个健康的成年人利用"智能旋风"软件帮助大脑每天进行25分钟的严格训练,就能改善思维能力。

  这项由美国《连线》杂志公布的研究的负责人马丁·布施屈尔指出:"这项成果的重点在于,我们可以证明流体智力是能够被提高的,而并非一成不变的。"

  为了证明这一点,布施屈尔和他的团队开发出了这种"智能旋风"软件,这是对一种名为"n-back任务"的目记测试的复杂改编。"n-back任务"中最简单的一项测试是在几秒钟内将一系列图像陈列在参与者面前,然后要求他们将此前出现的画面准确地进行连线。

  相比之下,布施屈尔研制的软件更加复杂一些,它要求参与者在观察画面的同时还要听清楚一系列字母,之后必须对听到的声音和看到的画面分别进行准确匹配。这使得这项测试更难把握。

  流体智力能够衡量一个人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而与之相对的晶体智力则体现了我们获取的知识和经验的水平,比如词汇量、语言能力和计算能力。

  众所周知,我们可以通过进行很多智力测试来提高智商,但掌握这些测试并不代表智力水平的提高,即我们可以在测试中拿到高分,但这并不能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拥有一个出色的头脑。

  从这个角度看,布施屈尔的研究和这个新软件是非常新颖的。在"智力旋风"的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发现34名参与者在接受了软件的记忆训练后都在随后进行的智力测验中有了明显的进步,正确答案的数量平均增幅为40%。

  研究人员还指出,流体智力的提高没有上限,运用这种软件进行的训练越多,流体智力水平的提高就会越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