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8年-中国北京-西格-巴塞尔作品展

  2008年•中国北京• 西格•巴塞尔作品展

  田汉基金会主办 华夏建通集团承办

  时间:2008年5月11日-5月16日

  地点:北京市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与会嘉宾: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主任 段北生先生

  原美术协会党组副书记、著名书画家 雷正鸣先生

  田汉基金会会长助理 张学武先生

  华夏建通集团董事长、总裁 何强先生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著名导演 吴林先生

  欧盟议员、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会长、执行主席 大卫•肖先生

  北京大学、北国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著名书画家 雷鸣东先生

  西比利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布舍尔博士

  西格•巴塞尔

  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西格•巴塞尔致力于探索艺术与建筑的关系;研究对空间和形式的利用以及如何使它们同社会问题相关联;并通过跨学科的研究方法来创作出深刻而有力的作品。

  巴塞尔将比例作为其作品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她采用常规的媒体形式同时也探寻对非传统材料的使用。她的作品包括将磁核共振成像的视觉并列运用于物体上,同时也使用混凝土、沙、绳子、链条、树脂以及其他各种材料。巴塞尔同时在二维和三维空间里创作。她的雕塑作品深刻揭示社会问题并影响当今社会。这使得她同墨西哥的顶级建筑事务所携手共同创作出了高达100英尺的雕塑“活着的纪念碑”,旨在将癌症重新定义为一种流行病。

  西格•巴塞尔在加利福尼亚的洛杉矶生活并工作。她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包括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城的哈佛大学,中国的西安现代美术馆,美国加州比佛利山的凯莱大厦(Clarity Partners Building),以色列特拉维夫的Kazo 首都总部(Kazo Capital Headquarters),墨西哥城的Radiatas 10大厦(Radiatas 10 Building)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BVC集团总部(BVC Corporate Headquarters)。巴塞尔在加利福尼亚州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于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画展前言

  “巴塞尔向我们展示的并不是关于活生生的人的绘画,她所描绘的是高度程式化的近乎雷同并且看似毫无特色的人的头部。有如对生命的解码。”

  ——皮特•弗兰克,加利福尼亚州河滨艺术馆资深策展人

  西格•M•巴塞尔是美国现代艺术领域重要的艺术家。她的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如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城的哈佛大学,中国的西安现代美术馆,美国加州比佛利山的凯莱大厦(Clarity Partners Building),以色列特拉维夫的Kazo 首都总部(Kazo Capital Headquarters),墨西哥城的Radiatas 10大厦(Radiatas 10 Building)以及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BVC集团总部(BVC Corporate Headquarters)等。

  西格•M•巴塞尔的最新系列作品“头部” 将引领我们经历一次自我发掘的旅程。该系列是一次对人类思想的深入研究,其作品探究了自我的复杂性,人与社会的关系以及人与其周围环境的关系。各幅错综关联的作品就像在编织一张网,其每根纤维都深刻诠释了人活着的情感状态。这些作品审视了生活在后现代的个体的位移;它们讴歌生命并直面死亡;探讨了空虚、满足、欢悦以及痛苦的状态;探索了人内心的各种挣扎以及来自外部的种种压力。总而言之,这些作品所试图展现的,是关于人的真实自我。

  本次展览还展示了西格•M•巴塞尔与墨西哥顶级建筑事务所Arditti+RDT共同创作的雕塑作品“活着的纪念碑”。巴塞尔的雕塑作品在采用常规媒体形式的基础上,着重探寻对非传统材料的使用。她将磁核共振成像的视觉并列运用于物体上,同时辅之以混凝土、沙、绳子、链条、树脂及其他各种材料。她的雕塑作品灵活切换于二、三维空间之间,深刻地揭示了相关社会问题,并对当今社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 田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