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小学生紧急疏散 转移一个学生签一个名字

    据央视消息:

  主持人:这次地震发生的位置距离成都只有92公里,成都据说地震发生的时候震感是十分强烈的,现在马上来连线本台在成都的记者曹跃,给我们介绍最新的情况。

  曹跃,你好。

  曹跃:你好。

  主持人:你现在还在上次做报道的地方吗?

  曹跃:我现在是在四川电视台的院当中的一个卫星车上,因为现在手机还是打不通,只能用固定电话。

  主持人:听起来好像固定电话也是受到了一点点的影响,但是听起来是比较清晰的,你那里看到的最新情况是什么样的呢?

  曹跃:目前群众基本上转移到了空旷地带,或者街面上,包括医院、学院,医院紧急转移了病人,群众在紧急往外疏散。我知道成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小学,一共有2700多名学生,现在他们已经转移了2000多名,基本学生都转移出去了,他们采取的办法就是,转一个学生签一个字,由专门的老师带队,学生一个小时之内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现在所有的市民情绪都比较稳定。现在的通讯情况就是,手机打起来,因为可能打的人太多了,或者线路有问题,现在打不通,其他的电力设施还没有什么受损的情况。

  主持人:我现在能够看到你们那里的一些画面,好像大家在道路说情绪还都比较平稳,而且交通的状况也还比较有序,是这样吗?

  曹跃:对,现在是比较有序,因为刚开始地震的时候晃动的比较剧烈,大家当时都往外走的时候稍微情绪有一点波动,现在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之后情绪都稳定多了,道路公交车我看都照常行驶,情绪也比较稳定,大家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主持人:看来老百姓对这次突发的事件是有比较好的心理素质来应对的。刚才你谈到了医院里面原有的病人已经被转移出来了,很顺利了,但是有没有在地震当中受伤的人员在医院得到救治的情况呢?

  曹跃:受伤的人员,我们了解的情况,有一个市民当中因为可能地震的时候头部被掉下来的东西砸伤了,马上送到医院进行紧急的处理,其他的,我现在没有得到有人因为这个地震大的伤亡的现象,都没有,受重伤的现象,现在有没有,因为建筑物基本的损伤情况很轻,有个别的墙体有裂缝,其他的设施,公共设施、电力设施没有这方面的受损。

  主持人:你这是一个最权威的报道了,刚才我们也得到消息说,在地震发生之后汶川又发生了多次余震,成都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曹跃:有,有过两次小的余震,但比第一次都要小,晃动不太大,第一次晃动最大,我们能够感受到楼体的晃动,还有电信的摆动,包括街心花园的水池,因为地的晃动水都从水池里面溢出来了,第一次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明显的看到了。现在第一次之后,后面没有那么强烈,稍微有一点,现在这段时间还是比较平静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