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巴基斯坦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庆祝五四青年节(孔子学院)

  5月3日,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大楼前红旗招展,人头攒动,200多名中巴青年挥舞着中巴两国国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联合举办了“庆祝五四——中巴青年联谊活动”,以促进中巴两国青年的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友谊。
活动分为讲座和植树两部分。

  在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礼堂内,200多名中巴青年出席了讲座活动。讲座由伊斯兰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主持,光明日报记者、巴基斯坦问题专家周戎教授、中国青年外交官代表、中巴学生代表和使馆政务参赞姚敬等先后作了主题发言。周戎教授回顾了中巴两国传统友谊的历史,希望青年学子们了解并牢记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辛勤培育的深厚友谊。周教授精彩的发言多次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伊斯兰堡孔子学院的学生胡美拉作为巴基斯坦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在汉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引起了会场内的阵阵笑声。胡美拉表示,从孔子学院毕业后,她将成为一名中文教师,她要为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友谊之树根植于中巴青年心中。很多学生表示,中巴是友好国家,亲如兄弟,听了讲座之后,他们对两国友好的历史渊源和两国的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他们希望今后能够多交流多沟通。

  讲座结束后,在孔子学院楼前共同种下了“中巴青年友谊树”,祝愿中巴两国青年之间的友谊能够像这棵小树一样在大家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付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周戎 | 胡美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