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东下月手足口病疫情可能上升 死亡再增加一例

为预防EV71的传播,从5月9日起,广州市儿童医院为发热的儿童开设了独立的就诊区域。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为预防EV71的传播,从5月9日起,广州市儿童医院为发热的儿童开设了独立的就诊区域。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广东通报:下月疫情或上升

  全省手足口病达14793例,广深报告病例数居前

  ■新快报记者 肖萍 通讯员 粤卫信

  广东省卫生厅昨日下午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广东省手足口病的最新疫情:截至5月12日,广东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4793例,累计死亡7例。全省确诊EV71手足口病63例。相比前日,死亡病例报告数再增一例。

  10日一梅州男童病亡

  据介绍,新增的一例死亡病例是一名2岁的梅州男童。

他5月5日发病,9日入住梅州市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手足口病伴重症肺炎和心肌炎。10日上午死亡,11日检测表明为EV71病毒阳性。

  卫生部门透露,在检测过程中曾数次排除疑似病例。如此前有报道的河源、汕尾的疑似病例,目前已经排除为EV71感染。据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省手足口病医疗救治组组长张小庄介绍,目前全省约有32-33例重症病例,由于救治及时、防控意识加强,相当部分重症病例已出现好转。

  发病规模属正常范围

  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介绍,综观广东省的报告病例增加图表,5月2日后全省报告病例数上升较快,在5月8日时达到高峰,一天内报告了2226例,此后增速逐渐平缓。5月8日后,全省新增病例以每天200例的速度在减少。5月11日报告病例数为1604例。这说明防控措施已经在发挥作用。

  黄飞解释,报告病例数快速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5月2日,卫生部将手足口病列入丙类传染病管理,疾控机构加强主动监测,并对5月2日前临床诊断手足口病病例进行补报。二是各地开展健康教育,公众防病意识增强,出现可疑症状主动就医。同时,托幼机构加强晨检,发现了部分可疑患儿。三是目前正好在该病发病高峰期春夏之交。专家认为,广东省目前发病总体规模仍处于正常范围,没有大的波动。病例基本为散发,未发现明显聚集性发病增加。根据以往流行规律,6-7月份是手足口病的发病高峰期,今后一段时间手足口病疫情仍可能有所上升。省疾控中心主任张永慧也预测,报告病例数可能会达到3万例,但随着防控措施的加强,这个数字也许会改变。

  报告病例数广州居首

  黄飞副厅长通报疫情时还表示,从疫情特点来看,发病以低年龄儿童为主。其中5岁以下儿童发病数约占总报告病例数的88.9%。其中散居儿童约占63%,托幼儿童约占30%。此外,发病以散发为主。全省21个市119个县(区)有病例报告。报告病例数前5位的市依次为:广州(3156例)、深圳(3081例)、佛山(2001例)、东莞(1452例)、茂名(941例)。黄飞表示,从报告来看,病例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几个市,但由于这几个市迅速加强了防控,随后几天中增长速度下降都是最快的。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