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华今年提高资助特困生力度 可免费读完大学

  中新网5月12日电 (记者应妮)清华大学今年起大幅提高对新生的奖助力度,最高资助额度在去年基础上翻番,新生受奖助比例将超过30%。

  清华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今天公布,从2008年8月起,清华将大幅提高对特困生的资助力度,所有考入清华大学的本科特困生,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将由原来的6500元增加到11000元,相当于学生免费读大学。


  据悉,这一政策将惠及清华学生中10%左右的特困生,他们通常是从西部偏远山区、国家贫困县等困难地区考入清华,来自于城市低保家庭、农村低收入家庭或者其他经济收入微薄的家庭。同时,对于占全校学生15%的,尚未达到特困程度的普通困难学生,清华大学资助体系也为其提供相应的经济支持,包括助学金、奖学金、勤工助学和困难补助等。除此之外,困难学生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此外在助困同时,学校也加大了奖优的力度,新生奖学金翻番,最高额度从去年的2万元提高到4万元,同时设立“优秀新生海外研修奖学金”。从2008年8月起,考入清华的优秀新生在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时,还可获得“优秀新生海外研修奖学金”。该奖学金将全额资助优秀新生到国外著名大学研修的国际旅费和在海外的研修及食宿费用等,预计这笔费用平均将在3-4万元左右。

  “优秀新生暑期海外研修奖学金”是清华大学2008年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举措之一。该项奖学金专为优秀新生设立,使他们从大一开始,就有机会到国外著名大学进行研修,纳入学校海外交流项目体系之中。目前清华大学有300余个与世界名校和知名研究机构开展合作的国际交流项目,学校还专门设有名校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国际重大赛事等专项国际交流基金用于支持学生的各类国际交流。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介绍说,2006年由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发起设立“清华校友励学金”,成为清华新资助体系中的重要资金来源。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