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逃生故事 女子跳楼逃生摔断腿

  一小伙帮10余老人逃生

  据重庆商报消息昨下午,家住合川南津街书园23号3-2的年轻小伙刘世伟,在余震发生的七、八分钟之内,主动帮助该楼近10名老人逃生。

  刘说,他当时正在看电视,忽然感到整个房间都在摇晃。
“我意识到可能是地震,准备出门看看。”刘说,楼道上老人们互相搀扶着下楼。由于人多拥挤,一七旬老人突然摔倒在地。

  据了解,该楼共7层,没有消防通道,22户人家靠一个楼梯出入,住户大多是合川蚕桑站的退休老职工。由于摔倒老人的老伴被困4楼,他立即转回将她背出。

  刘说,他今年21岁,是木工,经常干力气活。由于当时只有他一个青壮年,不少老人都向他求助,前前后后,他将近10名老人背下楼。

  部分高校已暂时停课

  据重庆商报消息重大、川美、重师等高校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安全疏散,没有学生发生伤亡情况。西南大学的新闻传媒学院的李老师称,他们在每个新学期开学时都会跟同学们介绍一些基本的逃生常识,教同学们如何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情况。因此同学们都明白,地震发生时,不能留在床上或房中央,而应在老师的指挥下逃离现场,到空旷的地方去。

  目前,因考虑到地震余波,部分高校已发出停课通知,并要求同学们尽量在空旷地带休息。

  护士长怀抱氧气瓶

  帮助患者吸氧

  据重庆商报消息地震到来时,急诊病人正在输氧,重医附一院胸外科护士长唐文凤紧抱氧气瓶防止爆炸。

  据了解,刚开始地震的时候,该院手术室正好收了个急诊骨折病人,但是手术室的医生和护士都说不能因为地震就停止工作,该手术就手术。胸外科护士长唐文凤为保证输氧病人的用氧安全,在地震时一直用身体抱着氧气瓶,不让它摇晃,以免发生爆炸。

  饭馆老板忘记收钱就开跑

  据重庆商报消息“快跑啊,地震了!”昨日下午2:30左右,石桥铺赛博数码广场后面一排在饭馆吃饭的人全部都跑了出来,“哎呀,当时我自己都跑的急,那几桌的钱都忘了收!”一家饭馆的老板王某说,因为当时已经过了吃饭的高峰期,他的店里只有两三桌人在用餐。谁知突然感觉店内的碗和筷子在摇,桌子和地面也在摇。“我当时吓惨了,跑得最快,哪个还想得起收钱哦!”王老板笑着说,自己当时就想到快点逃命要紧,根本没想起还要收饭钱。

  女子跳楼逃生摔断腿

  据重庆商报消息“当时我以为是房子要塌了,被吓惨了,就只有赶紧跳窗。”杨小姐说。昨日下午2:30左右,家住巫山县平湖路某小区2楼的杨小姐还在家看电视,突然感觉客厅的桌子杯子都在震,稍后地面也开始微微抖动。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地震,她以为是房屋要垮塌了,惊慌之下,赶紧跑到窗边,从2楼破窗而出,整个人重重摔在地面上,腿当场被摔断了不能动弹。后来,邻居见状赶紧将她送到了附近的中医院,“当时我太急了,一心想快点出来。”昨日,杨小姐躺在病床上说。

  卧室吊灯突然坠落

  据重庆商报消息据家住沙坪坝小龙坎新世纪附近的陈先生介绍,昨日下午2:30左右,他正和家人在卧室看电视,忽然感觉桌子和电视在抖,开始都没有在意,谁知震得越来越厉害。突然天花板上的吊灯"啪"的一声落到地上。把他们吓坏了,"听见外面有人在喊地震,我们才赶紧往外跑。"陈先生说,看到吊灯都落下来了,他以为要来大地震了,抱起孩子,拿起手机就往外跑,钱包都忘了带。当时外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有的只穿了拖鞋短裤就跑出来了,全部都躲在空旷的地方不敢回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