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强热带风暴袭击缅甸 > 热带风暴“纳尔吉斯”消息

缅甸部分重灾区仍与外界隔绝 重申自己负责救援

  美军运输机首次获准降落 红十字会救援船不幸倾覆

  缅甸部分重灾区仍与外界隔绝

  黄恒(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缅甸官方媒体12日报道,部分受强热带风暴“纳尔吉斯”袭击的灾区目前仍处于与外界隔绝的状态。

缅甸国家电视台同一天公布了最新统计数字,这场灾害已造成近3.2万人死亡。

  美国向缅甸运送救援物资的一架C-130运输机12日从泰国起飞抵达仰光。

  缅甸重申自己负责救援

  《缅甸新光报》12日援引缅甸国家计划和经济发展部长吴梭达的话报道说,政府官员已经视察了大部分受灾地区,但是“还有少数遭风暴袭击的地区有关部门官员没有进入。在仍被洪水覆盖的地区,直升机无法降落,只能将救灾物资空投下去”。

  他说,缅甸政府已经为救援行动投入了超过200亿缅币(约合1810万美元),并为灾民建立了21所救援营地。

  吴梭达同时感谢联合国和世界各国政府向灾民捐助救援物资,但重申本地机构将负责救援行动。

  他说:“我们接受来自任何国家的援助,分发救援物资的工作可以由本地救援组织完成。”

  美希望“将来做得更多”

  美军一架满载救援物资的C-130运输机12日下午从泰国乌塔保空军基地起飞,并于当天晚些时候抵达缅甸仰光机场。

  这是灾害发生后美国救援运输飞机首次获准进入缅甸。13日美国将再向缅甸运送两飞机救援物资。

  美军将这一运输行动命名为“联合运送反应行动队”,美国海军陆战队行动发言人道格拉斯·鲍威尔在乌塔保基地告诉媒体记者说,飞机上装载着12.7吨救援物品,包括蚊帐、毯子和水。

  他说,这些物品来自美国政府和军方,这次飞行属于非军事性质的救援任务。

  “今天的飞行只是第一步,我们希望他们(缅甸政府)能允许我们在将来做得更多。这的确要由缅甸来决定允许我们做什么。”鲍威尔说,美军目前有1.1万士兵和4艘战舰于泰国参加“金色眼镜蛇”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可帮助救援行动。

  暴雨可能为救灾添麻烦

  缅甸国家电视台12日报道,“纳尔吉斯”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1938人,另有三万多人失踪,1403人受伤。此前,缅甸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超过2.3万,另有3.7万多人失踪。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1日说,一艘满载救援物资的运输船当天在从仰光前往灾区途中因撞到水中的一根大树干而倾覆。尽管船上人员没有受伤,但船上的100袋大米、5000升饮用水以及衣物、帐篷等未能全部捞起,使救援工作受到延误。

  缅甸救灾活动组织者表示,救援人员还无法向数十万缺乏食物和饮用水的灾民提供帮助。他们没有直升机和足够的船只,加上许多道路已被洪水冲毁,树木倒在路上,救援人员很难深入重灾区实施救助行动。

  同样令救援人员担忧的是,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缅甸将出现暴雨天气,恐怕也会对救援行动和灾民生活造成影响。(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乌塔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