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因汽油价格上涨越来越多人改骑自行车(图)

美国号称“汽车轮子上的国度”,现在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美国号称“汽车轮子上的国度”,现在也能看到这样的情景。

  汽油太贵 越来越多美国人改骑自行车

  甚至翻出了25年没用的老车

  美国汽油价格已突破每升1美元。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开始改用自行车出行。今年以来,美国自行车销售增幅显著。

  每天骑13公里下班

  巴里·达尔位于北达科他州俾斯麦市的自行车行4月才开张,第一个月便售出50辆自行车,销售量两倍于预期。“每一位到店里来选购自行车的顾客都在谈论油价。”达尔说。

  教师乔伊斯·麦卡斯克家住弗吉尼亚州赫恩登。

她上月购买了多年来的第一辆自行车,现在每天下班后骑行13公里回家。麦卡斯克说,她现在仍然开车上班,把自行车带去学校,再由一位朋友开着她的车把女儿送回她家。“我的目标是两年内做到每天骑车上下班”。

  据美国自行车商协会执行董事弗雷德·克莱门茨介绍,美国近年来平均每年售出大约1800万辆自行车,年销售额大约60亿美元。今年自行车销售势头强劲,而且一部分美国人重新启用多年不用的自行车。

  修好25年没用的自行车

  达尔说,他不久前刚修理过几辆“布满灰尘、锈迹斑斑”、至少25年没用过的自行车。他的许多客户也准备夏天和一家人骑自行车外出度假。

  “有不少理由让更多美国人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美国自行车手联盟发言人比尔·奈斯伯说,“但持续上涨的油价是一个重要因素。”

  自行车手联盟本周推出“骑车上班周”活动,将5月16日定为“骑车上班日”。奈斯伯预计,今年骑自行车上班的美国人人数将创下新高。据统计,目前只有不到1%的美国人选择骑自行车上班。

  马克·克伦茨48岁,是一间汽车零部件销售商店的经理。为响应“骑车上班”,他不久前花750美元购买一辆自行车。克伦茨说:“在我们这行,如何省油是离不开的话题。我买自行车是因为这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骑车能帮我塑身,还省了汽车损耗。”

  爱骑车的多是中年人

  自行车行老板罗基·谢尔51岁。他认为,自他父亲1960年创办家族经营的自行车行以来,今年是生意最好的一年。

  “像我这种年纪或年纪更大的人更愿意骑自行车,”谢尔说,“但是大学生和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还是更喜欢开车。”

  家住俾斯麦市的56岁工程师达勒·海纳特说,他每天在上班路上能看到越来越多的骑车人。海纳特1973年开始骑车上下班,那年也出现过油价暴涨。但省钱并不是海纳特选择自行车的唯一理由,他说:“骑车让我忘却一切压力。”

  现年47岁的印刷商史蒂夫·斯泰尔顿也住在俾斯麦市。1986年,受当年环法自行车赛冠军格雷格·莱蒙德的影响,斯泰尔顿开始骑自行车。斯泰尔顿告诉记者,骑车让他身体强壮,即使是在零下15℃的严冬,他也照样骑自行车出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特 | 俾斯麦 | 克伦 | 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