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靖国神社》东京上映一票难求(图)

  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左)在靖国神社内采访在日华人导演李缨(右)。

  买票要靠碰运气

  日前,记者来到东京闹市区的涩谷CineAmuse电影院,在门厅正中看到一块《靖国神社》的海报告示牌,上面贴着“今日票已售罄”的红色告示。

  一位女主管介绍说:“《靖国神社》这部纪录片很受欢迎。我们这里不预售电影票,当天的票只能当天买。从3日开始,每天都有很多人上午就赶过来排队,买下午或者晚上的票。这几天里,《靖国神社》的电影票都是到当天中午就全部卖完。
所以如果你们想看,可以明天一大早来排队买票,碰碰运气。”

  这位主管表示,当初一半的场次安排英文字幕的版本,是为了方便外国观众观看,不过这几天看下来,观众中绝大多数是日本人,“想看的人实在太多了,所以他们也不管有没有英文字幕,能买到票就满足了”。

  这位主管拿出放映计划表告诉记者,从10日开始到7月底,《靖国神社》将陆续在大阪、广岛、京都、冲绳等日本各地20多家电影院上映。

  保安严密未遭遇闹事

  CineAmuse电影院狭窄的门厅前方站着两名警察。他们神情严肃,不断四处张望。

  因为曾经收到右翼分子的恐吓电话,从《靖国神社》公映的第一天开始,警察就一直在CineAmuse电影院所在大楼入口处站岗,大楼里到处可见便衣警察。不过几天来,并未发生右翼闹事,放映情况比较顺利。

  应该让更多日本人观看

  一位年近六旬的观众看过此片后,显得比较激动,她对记者说,《靖国神社》在她看来是一部十分优秀的作品,整部电影的叙事风格十分自然,容易让人接受。

  “我觉得应该让更多日本人看看这部电影,多了解一些历史。”这位名叫幸子的女士说,她对电影里与二战有关的镜头印象非常深刻,“我是战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二战,但是我的长辈们对战争有过切身的体会,可以将一些事情告诉我和我同龄的人。但是现在年轻的一代,他们没有机会亲耳听到战争亲历者的声音,他们对历史的了解非常有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司职员说,他是看到媒体连日来大篇幅报道后有了好奇心,趁着这两天休息,专门赶到涩谷来看《靖国神社》,但看完后觉得有些迷惑:“这部电影有什么特别的内容吗?为什么一开始不准许上映?”

  这位职员表示,电影被批评有“反日”内容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看不出有什么偏向中国、反对日本的倾向性”。

  新闻辞典《靖国神社》

  议员预审、右翼威胁、被迫停映……由旅日中国电影导演李缨耗费十年心血拍摄而成的纪录片《靖国神社》,以多个角度探讨靖国神社问题,除日军屠杀平民的片段,也有反战示威者被警察殴伤和日本家庭争取将亲属名字从供奉名单上移除的画面。该片得到日本政府部分资助,获得了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人道奖。

  (据《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