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全城停电 成都电业局8个工作组前往抢修

  都江堰全城停电 成都市电业局8个工作组前往抢修

  昨(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四川省电力公司负荷损失约400万千瓦。500千伏茂县变电站停运,220千伏停运5座。川西地区江油电厂、金堂电厂、宝珠寺电厂、茂县水电群等与系统解列。

电网损失有待进一步核实。四川省电力公司阿坝公司、映秀湾电厂失去联系,具体损失情况不明,公司已安排人员步行去映秀湾电厂了解灾情。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成立四川电网应急指挥部,朱长林总经理全面负责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公司在家领导薛嘉璋、胡柏初、王平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坚守工作岗位,指挥应急抢险。公司第一救灾组、第二救灾组已赶赴灾区,公司系统各单位也已相继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应急指挥中心。公司当日晚上7时召开了指挥中心第一次会议,公司领导要求受灾电网首先隔离故障,防止灾情进一步扩大,并要求受灾地区尽快恢复居民生活供电。

  据了解,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栾军已赶往四川灾区,将指挥四川电网抗震救灾。

  成都市电业局宣传新闻中心主任周茂先说,都江堰的主线路和主变电站设备损害大,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全城停电。他们已经派出8个工作组前往都江堰抢修。目前电力已经送到都江堰主变电站外围,变电站一修好,可以保证都江堰1/3到2/3的电力恢复。而一台630千瓦的发电机也已赶赴都江堰,以保证一些重点位置的用电。早报记者肖莹佩谭晓娟

  本报报料台开通“报平安”

  早报讯(记者谭晓娟)地震发生后,由于通讯信号中断,许多市民因无法联系家人而焦急,本报与腾讯大成网一起开通了“我向亲人报平安”的网络平台,四川各地的网民纷纷在腾讯大成网·早报新闻报料台上留言,“我向亲人报平安”成为热帖。由于大多地方通讯中断,或许你的家人不在身边,或许你担忧朋友的安危,“我向亲人报平安”———特别号召网友向您的亲朋报一声平安,告诉他们你的现状。该帖开通后,反响热烈,一小时内,网友留言已达59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晓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