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社会各界雨夜抢救伤员实录(图)

  特写:大地无情人有情——都江堰社会各界雨夜抢救伤员实录

  新华网都江堰(四川)5月13日电(记者黎大东 余晓洁)13日凌晨3点,都江堰城小雨变成了大雨,活着的人在与时间赛跑,抢救他们的亲人。

  镜头一:都江堰市中医院住院部大楼12日下午垮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目前仍有医务人员和病人埋在废墟下。中医院门口,有上百名武警官兵正紧张地实施救援。很多干警身着的短袖警服,早已被雨水淋得透湿。

  一些工程人员抬着沉重的设备,一路小跑,送来小型发电机。地震后都江堰全市停电,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发电照明设备,就是工程人员冒雨运送、安装起来的。

  在奎光路53号简易的帐篷里,都江堰市红十字医院的沈定芬副院长说:“我和我的同事们负责送伤员。12日下午地震以后,我们已经接到并送走100多名伤员去成都了。晚上还有零星的病人。我们不会休息,会一直守在这里,等待救助新发现的伤员。”

  镜头二:都江堰周边的城市受灾略轻,他们纷纷把援助之手伸向这里的亲人。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批10名医生和10名护士以及2辆救护车,从12日晚11时赶到都江堰,协助当地把病人转往成都。直至13日凌晨4时,资阳的救护人员仍站在大街上临时搭起的简易帐篷里,病人一旦被送来,他们就进行急救,并视病情送往成都。第二批医护人员天亮后,也将动身前来助战。

  镜头三:凌晨3点多,都江堰市区大街小巷救护车往来穿梭,响个不停。它们沿街慢行。出租车和私家车司机不顾大雨,摇下玻璃,在一些救护点旁边,不时地停下来,询问医务人员有没有伤员需要送。采访过程中,有3个病人就是出租车送来的。

  司机秦师傅对记者说,他在都江堰市已经转了1个多小时,没有载到伤员。成都也有许多出租车司机自发赶到都江堰。他们打着“空车”的标志,专门载伤病员,从来没有谁提过钱字。

  这是一场艰巨的战斗,地面上还活着的人都是我们的战友。每个人的脸上,雨水、泪水、汗水交汇在一起,每个人的心头,无私、无畏、无瑕,只装着我们的亲人。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5月1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等地地震灾情的汇报。会议强调,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区各级党委、政府和中央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全力抢救伤员,切实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5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都江堰市一所医院的废墟中,透过缝隙向埋在里面的人喊话。新华社记者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证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赴四川地震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抗震救灾情况=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