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目击:市民大喊地震 酒店客人赤脚冲出房门

  晨报讯(记者 沈欣)4小时打通电话,连线过程中电话三次中断……昨天18点45分,在四川汶川发生地震4小时后,记者终于打通了本报正在四川成都出差的记者刘晓林的电话。通过断断续续的电话联系,她向记者讲述了在汶川地震波及到成都时她看到的情况。

  “下午2点半左右,我正步行在成都比较著名的文化一条街锦里街。这时候街道边的一些木制房屋开始有些晃动,此时外面一些茶馆和民房上的瓦片开始向下掉落,不少居民和商户也开始从屋里跑出来,表情比较慌张。我也随着大队人群涌到大街上,这时候,我看到不远处一个二层楼的木梁掉下来并砸到了下面的一个鱼缸上,个别市民大喊地震了。”

  “回到酒店后,我发现所住的酒店边的街面上已经站满了人,所有的客人都跑到一楼大堂和酒店外的场地上,其中不少人衣衫不整,一些酒店的客人还穿着浴袍、光着脚。”就在刘晓林描述完这些情况后,电话中断了。

  19点07分,刘晓林的电话才再次接通。“我们预订的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但成都双流机场已经关闭,我们现在没办法回北京。酒店据说是不能住了,因为余震还有,所以今天晚上只有找个安全的地方住,明天再想办法了。”刘晓林说,“我听家乐福的工作人员说,地震的时候,他们卖场里的空调都从挂着的墙上掉了下来,超市的地板也裂开了。”随后电话中断。

  19点30分,刘晓林给记者打来了电话,“10分钟前这里再次发生了余震,不是很强烈,但是有比较明显的震感。”此时,电话再次中断。

  北京现场

  高层市民楼下避震

  昨天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也考验了北京市民的神经。很多在高层办公楼内办公的工作人员纷纷跑到楼下躲避。

  昨天下午2时55分,记者赶到位于东直门外的天恒大厦时看到,在楼前的便道上站满了从楼内跑出来的工作人员。很多人身上还拿着随身携带的包,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还在谈论着不久前的逃生经历,或者打电话向亲朋好友询问。

  在西城南礼士路规划委办公大楼16层办公的郭女士说:“开始感觉特别晕,以为是我身体出现了问题,后来听到有同事喊地震了。”郭女士的同事们很快地往大楼外跑,到30分钟之后才陆陆续续回来。郭女士说,自己当时的感觉就像1976年唐山地震时候的感觉一样,当时她才8岁,但是站在马路上就感觉晃动特别厉害。

  在丰台区小月楼附近办公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地震发生的时候大家都在互相看,都觉得是自己身体出了问题,看电脑的时候感觉是左右摇晃,但是没有人往楼外跑。 (晨报记者 王彬 实习记者 李洁 实习生 刘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