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救援人员徒步赶往汶川 死亡汇总四川已达8533人

  救援人员徒步赶往震中汶川

  ● 道路中断

  ● 通讯中断

  ● 电力中断

  综合新华社消息 5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汶川县漩口和卧龙发生7.8级特别重大地震(昨日18时23分39.1秒又在原震区发生4.9级余震),上海、宁夏、云南、重庆等10多个省区市均有震感,地震甚至影响到泰国曼谷和越南河内。

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了解到,截至昨日17时28分,已发生313次余震(不包括第一次地震),6级以上18次。

  记者从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此次地震造成死亡人数近万,其中,四川省死亡人数已达8533人。

  汶川县共有人口11万人,震中距离成都市92公里,地震发生后,当地通讯全部中断,无法与外界取得通信联系。据不完全的灾情报告称,阿坝州马尔康、金川等出现房屋裂缝、滚石等破坏现象,松潘有山体滑坡现象,当地通讯中断无法联络。彭州市磁峰镇、向峨镇,什邡市红白镇、蓥华镇房屋全部倒塌。都江堰市区主街道两边部分房屋出现大面积裂缝,有的房屋顶层屋檐被震垮,高挂在空中。路边中国石油一处加油站的围墙也被震垮。从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已经完全中断,无法通行。

  至截稿时仍无救援人员抵达汶川

  昨天16时,民政部已从西安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紧急调拨5000顶救灾帐篷支援四川灾区;昨天18时30分,由北京军区和武警组成的一支218人的抢险救援队也出发赶往重灾区;成都军区也已向灾区各个方向派出救援人员6100人,更多的队伍仍在集结进发中。

  但由于道路不通,从成都赴汶川的救援队伍都只能滞留在都江堰附近,只能搭乘直升飞机到达周边地区。据了解,今天凌晨1时左右,成都军区派出的救援队伍分三批即将步行到达理县,到达理县之后,将继续步行至震中汶川,展开救援工作。

  震前汶川

  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东南部的岷江两岸,有“川西锁钥”和“西羌门户”之称,是大禹的故乡。是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

  县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境内,因汶水得名。

  面积:4085平方公里

  人口:11万

  民族:汉、羌、藏、回

  15处铁路塌方 200多列车途中滞留

  据新华社电 记者12日晚间从铁道部获悉,汶川地震导致宝成、成昆线及相关支线铁路15处塌方,一名副司机受伤。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此间说,地震致使宝成线4处、成昆线4处、成渝线7处铁路线塌方,沿线部分车站房屋设备不同程度遭到损坏,多处房屋出现裂纹。21043次货物列车运行到宝成线徽县至虞关间一处隧道时,因为地震塌方而脱线着火,一名副司机受伤。

  王勇平介绍,地震还造成宝成线34个站通信正常供电中断,全部改由备用电源供电;31列客车、149列货车在途滞留。

  地震发生后,铁道部和有关铁路局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铁道部刘志军部长在西安铁路局现场组织指挥抗震救灾。

  四川陕西境内多条公路中断

  据新华社电 汶川地震造成四川、陕西境内多条公路中断。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紧急前往四川灾区。陕西省储备的11座战备架桥已经待命。

  四川省:成(都)绵(阳)高速公路因地震影响从12日15时30分中断交通;途经汶川震中的G317、G213道路通行情况不明。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已经完全中断,绵广高速全线双向因地震于12日16时封闭。据了解,四川阿坝藏族自治州境内多条国省干线公路交通中断,松潘县境内213国道安宏、县道松平路双河以下,小金境内省道303、210交通全部中断。

  关键词:7.8级地震 比较对象:唐山地震

  唐山地震死亡24万人

  1976 年7月28日凌晨3时,唐山发生7.8级大地震,震中烈度11度。当时有人描述:“仿佛400枚广岛原子弹在距地面16公里处的地壳中猛然爆炸”。15个小时后,在距唐山40余千米的滦县又发生7.1级地震。有感范围波及辽宁、山西、河南、山东、内蒙古等14个省、市、自治区,破坏范围半径约250千米。这次地震共造成24万人死亡,16万人受伤。

  历史重演

  关键词:岷江地震带 比较对象:1933年

  汶川曾遭遇灭顶之灾

  1933年8月25日,在岷江上游茂县叠溪城,发生7.5级大地震,死亡6800余人。同时,叠溪、大桥、银屏崖发生崩塌、滑坡,堵水形成三大“堰塞湖”。地震后45天江水骤涨,叠溪堰由盈溢导致溃决,洪水势如建瓴,将沿岸的茂县、汶川、灌县大部分村镇席卷而去,著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也遭洗劫。据不完全统计,次生水灾又夺去了2500余人的生命,“岷江上游之精华,于此沦失殆尽”。

  伤亡汇总

  四川:8533人死亡

  北川县 死亡人数达到7000多人

  德阳 死亡412人

  广元 死亡52人

  成都市 45人死亡

  都江堰市 聚源镇中学死亡人数已增至50余人

  资阳市 10人死亡,86人受伤

  眉山市 8人死亡,逾3000人受伤

  中江县 5人死亡

  甘孜州 死亡5人

  阿坝州 死亡6人 阿坝州理县 县城1人死亡8人重伤

  内江 死亡4人

  遂宁 死亡7人

  重庆:死亡50人

  梁平小学 死亡5人,掩埋20多人,100多人受伤

  甘肃:死亡104人

  陇南市 武都区50多人死亡,西合县5人死亡,徽县6人死亡,礼县1人死亡

  庆阳市 华池县新增1人死亡,西峰区一学校16名学生受伤,宁县新增1人受伤

  平凉市 崆峒区大秦乡新增10人受伤

  天水市 武山县新增3人受伤

  甘南州 2人死亡

  云南:昭通 1人死亡,9人受伤

  陕西:死亡61人,伤176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