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亲历四川地震 遂宁至汶川沿路看到九名死者

  本报记者亲历四川地震一路至少看到九名死者

  本报记者陆勇前天刚刚休假回到四川遂宁市,因此得以亲历此次地震。下文是他亲历的情况。在从遂宁赶往汶川的路上,记者至少看到了九名死者。

  记者所住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区有一对夫妇从二楼跳了下来,其中一人腿都断了

  本报记者说,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他感受到强烈的震动,起初以为是对面工地施工导致,但当时走路都觉得摇摇晃晃,后来左摇右晃摇了好几次,记者和哥哥才反应过来,赶忙去开门救他的老母亲出来。但是,记者把钥匙插进钥匙孔十几次都没插进去,后来终于打开门救了老母亲出来,记者的电脑和相机等贵重物品都丢在房间里面,下楼的时候拖鞋也丢了。

  记者所住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区有一对夫妇从二楼跳了下来,其中一人腿都断了,好多人都走到了空旷的地方,人们穿着内衣内裤,小孩在拼命地哭,电话基本打不出去。记者的侄女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她打电话说,学校已经要求学生到空旷的地方避险,当地的中学也于昨天开始放假,当时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有两只宠物狗在空旷的地方走来走去,却没有叫。

  遂宁的南门站台上,记者看到出租车跟三轮车忙着搭客,生意出奇火爆,都是前往农村去的

  记者接到报社任务之后,马上从遂宁南门前往北门的路上打车,前往汶川。在路上记者遇到一货车司机,该司机告诉记者,他本来打算到大英县送货,突然听到轰轰的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持续了10秒钟左右,不久又听到似乎是打雷的声音,当时他还没有回过神来,以为是山体滑坡事故,直到看到很多人拦车,才知道是地震了!该司机载了很多人前往农村空旷的地方避险,沿途看到很多电线杆在乱动,高压线也在跳上跳下。

  记者的感受是第一次地震后又有六七次余震,很多玻璃都被震碎了,很多楼房瓦片坠落下来。在前往汶川的路上,记者听到起码有3个人被瓦片打伤了。

  记者打算到路边一家文具店买东西,发现老板不在店里,这个文具店是城里极少开着门的店,记者只好把钱放在店里拿了东西就走。

  很多人坐在遂宁的南门站台上,记者看到出租车跟三轮车忙着搭客,生意出奇火爆,都是前往农村去的,记者等了半个小时才拦到一辆空车,当听到记者要前往汶川的时候,司机拒绝了,说那里是震中,很危险!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辆私家车前往汶川,上到高速后一路顺畅,路上看到仍然有很多屋顶的瓦片滑落下来,大部分人在房屋外面,也有极少数人在房顶上捡瓦片,希望保住房屋。一路上记者只看到一家开门的加油站,车辆在站前排起了长龙,其他的加油站都拉上了警戒线,由警察把守,高速路上双向都是120救护车和物资运送车。

  当记者到达都江堰时,前往汶川的路已经被警察封闭

  晚上7时16分,记者上了城灌高速,这是前往汶川的最快的道路,当记者到达都江堰时,前往汶川的路已经被警察封闭,记者被告知这辆车要留给救护车和物资运输车使用。记者通过车上的广播听到,四川人民广播电台说前往汶川的路都已经被封了。之后记者又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希望能找到一条前往汶川的路,却未成功。

  都江堰上游村一位姓冉的村民告诉记者,都江堰中医院的住院部倒塌了,当地政府的通报称建新小学和向峨小学也垮塌,“很多人被埋在里面”,当地政府通报称,从废墟里面救出了几十个人。冉先生说,他们村村头的深水沟里面地震的时候有水喷出来,记者在水沟旁边仍然可以看到水渍存在。

  在都江堰的3个多小时里面,记者没办法找到卖水和卖食物的地方,在彭州村,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店,买两支奶茶花了12元。有一位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手中的两张手机相片,周先生说,他拍的是都江堰荷花池小区,两幢分别高6层和4层的楼完全倒塌,很多人受伤。相片上一位老太太正在拼命挖废墟寻找亲人。

  记者在路上至少看到了9名死者,在同义村七组,有3位死者是祖父母和一名小男孩,据幸存者说,奶奶抱着孩子坐在院子里的时候,房顶的水泥板滑落下来砸死了祖孙三个,尸体就停在路边临时搭建的亭子里,没办法作进一步的处理,家人还点起了香烛。

  在都江堰市驱车的两个小时之内,记者所经之处均已停水停电

  从昨天下午3时开始,一直到昨天晚上10时,前方记者的手机基本上打不通,即使通了也被告知是号码不存在或者正在通话当中。后来前方记者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一部可以用的固定电话,这家杂货店因为自备了发电设备,才开着门。来这里打电话的人特别多。前方记者这时才被告知,其实从下午3时多开始,他的手机一直没有响过,这证明当地的通讯联系当时已经非常薄弱。

  在都江堰市驱车的两个小时之内,记者所经之处均已停水停电,根本找不到可以对外联络的地方,如网吧、电话超市等,也难以找到出售食物和水的地方,当地人已经很难跟外地取得联系。

  昨晚11时15分左右,记者正在口述情况时,彭州又发生了一次余震,正在等候打电话的人赶紧逃到了空旷的地方。

  “当地基本上是一片废墟!”其他情况,部队的军官表示不能多说

  一支从成都开出前往都江堰市隆丰执行搜救任务的部队,因为在隆丰当地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也不得不驱车出来找电话向部队的政委汇报情况,最后也在晚上11时40分左右找到了记者正在使用的这部固定电话机。

  记者了解到,这支部队先派出了两支小分队前往灾区了解情况,待命的大部队视情况再定行动方案,“当地基本上是一片废墟!”其他情况,部队的军官表示不能多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