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女白领手提高跟鞋出逃 小学生躲到桌下避震(图)

小学生躲到桌子底下避震。
小学生躲到桌子底下避震。

  女白领手提高跟鞋逃出高楼

  “原以为身体不好头晕心跳,没想到旁边的凳子也在摇晃,现在真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在百花广场40楼工作的小程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昨日下午2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佛山部分地区的市民亦有震感。不少高层居民在感觉到震动后迅速自发撤离到安全地带,约半个小时后,全城工作、生活秩序完全恢复平静。

  【地震影响】

  四川游暂叫停

  记者肖陆军

    佛山一10余人的旅行社团队正在重庆旅游,行程暂时未受影响。

昨日晚上,记者从佛山数家旅行社了解到,发往四川的团队可能暂时告停。

  据佛山中旅副总经理杨文豪介绍,目前该旅行社一10余人的旅游团于日前抵达重庆,地震暂时未对团队的行程造成影响。南海中旅、广之旅有关负责人均表示,昨日该旅行社没有团队停留四川。广之旅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成介绍,今日会特意开会商讨是否暂停或者延迟四川旅游出团。

  【官方说法】

  佛山震感约为三度

  地震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佛山市地震局局长廖华康。廖华康表示,佛山的震感,的确是由四川汶川所发生的强震引起的。但由于离震中很远,佛山只是感觉到很轻微的震动,无建筑物毁坏,更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由于佛山没有测量地震级别的仪器,因而无法测出佛山这次震动的强度。但是,根据其表现出来的破坏程度,可以估计此次震感约为3度。据介绍,3度表示室内少数人在静止中有感,悬挂物轻微摆动;4度则为室内大多数人、室外少数人有感,悬挂物摆动,不稳器皿作响。廖华康说,佛山上一次同样烈度、市民能感觉到的地震,发生在2006年12月26日。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同是在佛山,有的市民有明显的感觉,但亦有市民并未感觉到。对此,廖华康解释说,这跟人自身状况以及所处建筑物的状况都有关系。如果人身处相对安静的状态,就特别容易觉察到轻微的震动;每幢建筑物的结构不一样,所处楼层不一样,其频率也有不同,当地震的频率与建筑物的频率刚好一致形成共振时,身处其中的人就特别容易感觉到震动。

  【地震瞬间】

  公司女职员尖叫冲出楼层

  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在禅城区季华路广发大厦12楼工作的刘小姐正在看着当天的报纸,忽然觉得天旋地转,连站也站不稳,手中拿着的报纸也掉到了地上。她以为自己身体出了问题,但立刻就意识到可能地震了。她可以明显地看到水杯里的水在轻轻地跳动着,旁边的窗帘不停地摆动。

  与此同时,外面的楼梯传来跑步声,刘小姐于是也往门外跑。“地震啦,快走呀!”听到楼梯里的人的喊叫,刘小姐也来不及收拾东西,也跟着人群往楼下赶,广发大厦里跑到大街避难的人,起码有500人。

  在百花广场40楼某广告公司工作的小程同样有一种“死里逃生”的感觉,“大家几乎在同一时间都感觉到了,电梯里挤满了人,有的人等不及电梯干脆从40楼直接跑下去了。”小程告诉记者,当时大家情绪都很慌张,楼道里甚至传来了女士一阵阵的尖叫声。在同济西路永丰大厦14楼工作的莫先生则告诉记者,逃生时,他的一位女同事因穿高跟鞋跑动不便,干脆将鞋脱下,光着脚跑出大楼。

  佛山川籍人排队打电话

  昨日下午,四川方面发生强烈地震的消息首先通过互联网新闻、论坛和QQ聊天平台等方式传到了佛山。众多在佛山五区工作的川籍人士顿时紧张起来。但是,由于四川方面一时间通讯堵塞,这些川籍人士无法第一时间联系上家人,纷纷通过本报热线打听情况。

  “我是在网上看见家乡发生地震的,震中心汶川县离我家乐山只有一百公里,我非常担心家人的安全,但是家乡的所有座机、手机都无法接通,好担心啊!”昨日下午3时许,在顺德打工的四川乐山籍人士阿芳告诉记者。

  在顺德的不少公用电话亭,操着四川口音的人们排着长队,不停地打着电话,但是基本上都是因为无法拨通而焦急地离开。而在顺德的一些BBS上,随处可见四川籍人士在互相询问家乡的情况,基本上反映的情况都是无法联系,原因是通讯瘫痪了。

  【区镇播报】

  高明:

  5分钟疏散

  千余小学生

  据荷城二小一名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2时30分许,他坐在办公室办公,忽然感觉坐着的摇椅出现晃动。随后该校3(1)班班主任朱老师汇报:“刚才教室里一些学生的课桌有明显歪斜震动,是不是有异常情况?”大家意识到可能地震了,副校长立即用广播将上课的学生全部集中在操场,并打电话给荷城教育组反映情况。在老师的带领下,5分钟内该校1250多名学生有序地迅速集中在该校操场。

  三水:

  两次余震

  震感不强

  昨日下午2时50分许,记者拨打三水区地震办应急电话,该线路一直占线,下午4时许,记者终于接通电话。该办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一个小时内,电话一直就没有断过,两个工作电话及负责人的手机都快被市民打爆了。三水区地震办负责人邓先生告诉记者,在14时28分四川发生7.8级地震后,十几分钟后,三水发生过两次轻微余震,但是由于震感不强,市民不必惊慌,有疑惑可以拨打应急电话咨询,电话:87733265。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华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