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蔡同荣退出民进党主席选举 帮辜宽敏力拼蔡英文

  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蔡同荣宣布退选,并表态支持辜宽敏参选党主席。(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5月13日电 民进党主席选举将在18日登场,12日出现重大变化,候选人蔡同荣决定退出选举,让原本三强鼎立的战局转变为辜宽敏和蔡英文两人对决的态势。两位“深绿独派大老”整合后,却再度让党内“新系”与“非新系”的斗争更形激烈,也为这场党主席选举平添变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熟悉民进党内权力生态的人士指出,这场党主席选举原本是“小龙女”蔡英文一枝独秀,辜宽敏实力次之,蔡同荣再次之,辜蔡俩人都抢深绿票源,如果三足鼎立,原本会让蔡英文渔翁得利,如今俩人整合,如果辜宽敏阵营能再度巧妙运用党内既有的的“新系”与反“新系”对立情结,来进行斗争,蔡英文的选情恐将不如先前认为的十拿九稳。


  民进党党政高层表示,蔡同荣退选代表“独派”整合成功,也让蔡英文的选情变得比较艰困,因为在三强鼎立情势下,她有六成支持,辜蔡二老则是三、一比,如今两老整合,蔡辜演变成六、四比,基层党员必须要更自主,蔡英文的胜算才会高。

  辜宽敏与蔡同荣自登记参选以来,由于两人票源重迭,深绿势力不断居间协调,希望协调一人与蔡英文竞选,昨天中午在“独派大老”前“总统府国策顾问”黄昆虎、“考试院长”姚嘉文、“立委”王幸男等人协调下,蔡同荣决定退选。

  蔡同荣表示,他与辜宽敏路线相近,应协调一人出来参选,经与辜宽敏商谈后,因辜宽敏参选决心很坚决,不愿意退选,他又是后生晚辈,因此决定退选,全力支持辜宽敏竞选党主席。

  辜宽敏办公室表示,辜宽敏与蔡同荣针对党主席选举会谈,会中两人对基层党员忧心民进党未来发展表达深切认同,也决定对党员强力要求两人合作,做出正面回应。

  对于蔡同荣退选,邱议莹说,尊重蔡同荣决定,也希望这次选举不要像过去一样激烈竞争,造成党的分裂,不过,三位民进党主席候选人,只有蔡英文能擘画未来,带领民进党站起来。

  她坦言,原本是三人的选举,蔡同荣退选后,难免对蔡英文选情造成影响,所以希望自主性党员可以多出来投票支持蔡英文。

  辜宽敏和蔡同荣今天十时将在黄昆虎主持下,于台大校友会馆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退选,巧合的是,蔡英文同一时间也在同一地点举行与公民团体对话活动,双方互动引人关注。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宽敏 | 黄昆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