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所有奥运保障项目6月底前全部完成

  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

  所有奥运保障项目6月底前全部完成

  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发电机组一律采取限产、限排措施,非电力项目责令停产治理,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责令停止使用和营业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奥运环保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确定的各项保障要求。


  确保完成国家和省确定的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各涉奥地区和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按照《河北省迎奥运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确保所有保障项目在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对逾期未完成治理任务的发电机组一律采取限产、限排措施,非电力项目责令停产治理,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等责令停止使用和营业。对确定在奥运会期间实施停产、限产的项目,当地政府要督促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停产期间的职工生活,确保职工妥善安置和社会稳定。对保障任务未落实的要坚决追究有关单位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切实抓好涉奥饮用水环境安全工作。北京奥运会饮用水源地涉及的秦皇岛、承德、唐山、保定、石家庄、张家口等市要组织力量,对密云、官厅、岗南、黄壁庄、西大洋、王快、桃林口、石河、洋河、云州、响水铺11座水库,汇流水域内的排污企业进行详细排查,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各市要在奥运会期间向重点涉水排污企业派出环保工作监督员,加强现场监管,对违法排污企业,要速查严办,坚决杜绝企业非正常排放和事故性排放。

  严格危险废物和废弃化学品的监管。各市要对本行政区域内危险废物处置经营和产生单位以及废弃危险化学品产生、存贮单位,组织一次全面排查,凡不符合环保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务必于今年5月底前整改完毕,杜绝出现污染事故。奥运会期间暂停危险废物跨省域、市域转移,对不能就地处置的危险废物由产废单位暂时安全存储。

  强化核与辐射的安全管理。生产、销售和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和射线装置单位,要逐一检查安全防护制度、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不留死角,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各市要督促涉源单位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全力收缴废弃、闲置放射源,堵住放射源流失、被盗的源头。各地务必于今年6月底前将废弃、闲置放射源强制送交到省放射性废物库或有相应资质的收贮单位,确保奥运期间不出任何事故。

  通知还就下大力抓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等作出明确要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