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应对四川汶川地震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铁道部和有关铁路局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刘志军部长在西安铁路局现场组织指挥抗震救灾。

  铁道部启动地震灾害应急预案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迅速组织了对21043次货物列车的救援,铁路和地方、消防等部门正在灭火和列车救援。


  二是对受地震严重影响的区段,已紧急扣停正在运行的列车,对行进在临近边坡、高崖、江河等危险地带的列车,要求机车乘务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列车缓慢运行到开阔位置,防止滑坡、泥石流的威胁,并对保留车、停留车作了防溜处置。同时,采取了接触网停电等措施,并暂时停止各项施工。

  三是通过开行轨道车、单机车和徒步检查等方式,组织工务、供电、电务、房建等设备部门迅速组织人员奔赴现场,开展了线路巡检,对所有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设备、售票候车厅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受损设备组织抢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恢复运输秩序。

  四是铁道部向全路发布了紧急调度命令,组织全路列车调整和运输秩序恢复。

  五是对旅客列车作了迂回或折返的安排,对已经在途开往受灾地区的旅客列车作出运行中止、组织折返的安排,要求保证滞留列车的餐饮供应,做好旅客安抚工作,维护运输秩序,确保行车安全。

  记者从铁道部获悉,四川地震对铁路运输影响较大,但据初步了解,没有旅客伤亡发生。

  据了解,地震导致宝成、成昆线及相关支线线路多处塌方,其中宝成线4处、成昆线4处、成渝线7处,沿线部分车站房屋设备不同程度遭到损坏,多处房屋出现裂纹。21043次货物列车运行到宝成线徽县至虞关间一处隧道时,因为地震塌方而脱线着火,一名副司机受伤。

  目前,地震还造成宝成线34个站通信正常供电中断,全部改由备用电源供电;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几条线路移动通讯不畅,信息反馈困难。据初步统计,受地震影响,有31列客车、149列货车在途滞留。(林晓莺梁成谷)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