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国防白皮书”细数大陆军力 不再称“总统”

资料图: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北斗导航卫星
资料图:长征运载火箭发射北斗导航卫星

资料图:解放军三种型号地地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三种型号地地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国防部”不理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立委”反对,坚持在5月20日新政府上任前,发布民进党“执政”期间最后一本“国防报告书”,书中扁当局政治意图及错误之处颇多。

  据台湾《联合报》12日报道,距离政党轮替仅8天,“国防部”仍在没有充分纳入新政府战略思维下发布“国防报告书”。政治意图部分包括“以台湾国家领导人代替总统名称”,错误则有书中提及“反恐怖行动法草案”,据了解,台湾“立法院”根本没有这项法案。

  另外,台当局“国防部”提及“行政院”设立“国土安全办公室”,这个机关是没有设立法源的“黑机关”,在“立法院”曾经被“立委”多次质疑。另外,“国防部”不用“总统”称呼“国家元首”,而用“台湾国家领导人”,也与过去的用法不同。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12日报道,“台湾国防部”在12日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表示,中共二炮、海、空军战力已经逐渐取得优势,并由地面传统作战扩向水下、海上、空中、太空、电磁和网络的空间,争取“六维”战力优势,律定“争取谈、准备打、不怕拖”的对台工作原则。

  台“国防部”称,在航天方面,大陆目前在地球轨道运行的定位、导航、通信、侦查、科研与气象卫星约30枚以上。其中侦查卫星搭配建立的立体精确导航及目标影像资料,更拥有夜间侦查能力,侦查范围涵盖全球重要目标。更于今年以中程弹道导弹成功摧毁气象卫星,显示未来将持续发展反卫星武器载体。

  二炮部队方面,报告称,大陆目前对台部署约1300枚弹道及巡航导弹。在常规弹道导弹方面,分别集中在广州及南京军区,另外更增添子母弹头功能,以“固体化、小型化、机动化”为目标,积极持续量产。

  空军方面,报告称,解放军对台空中兵力目前由防空导弹及各型战轰机组成,目前约有700余架各型战机,可以不经落地修整进行对台作战。其中解放军最精锐的战机,以及苏式战机,均部署在大陆东半部基地,随时可迅速对台实施空中打击。同时还在福建、广东沿海机场增建苏式战机后勤设施,提供该型战机机动进驻,已经明显压缩台湾防空预警时间。

  海军方面,报告称,近年来大陆购自俄罗斯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及“K级”潜舰,对台湾构成“严重威胁”。且大陆目前已由数量较少的新式作战舰艇取代多数老旧舰艇,包括大型水面作战舰、攻击潜舰、中大型两栖运输舰、近岸导弹巡逻舰,随时可进行对台作战,并向北海舰队调度舰艇及资源进行支持。

  陆军方面,报告称,大陆部分军区已经完成新型水陆坦克、主战坦克换装,以机械化及信息化走向,加重兵种协同、三军联合作战、登陆后纵深进攻、陆航机降级山地进攻等能力。不过目前除数量占优势外,在空中、海上运输及后勤方面仍无法有效进行支持,因此共军近年来积极发展各式空运级海运方式,以有效支持对台作战。

  报道称,大陆多年来已成立多处网络作战中心,先后自大陆本土及境外对台进行黑客、情搜、病毒等攻击。另外包括地面及空中,均配备各型干扰设备、反辐射武器,提升各种手段,摧毁台方管制及信息、通信装备之基本能力,具有对台作战的高度针对性。(环球网 范凌志)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