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大部分地区有震感 20名九寨沟游客失去联系

  (记者刘红)“我省区域内北到北京,南到邯郸地区普遍有震感,石家庄市震感强烈,但目前无损伤和破坏报告”。5月12日下午3时,四川汶川县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办公室记者云集,办公室主任王加林只能反复向数十位记者介绍情况。

  记者下午赶到省地震局时,一位领导急急忙忙冲进办公楼,说要到“7楼开会”。记者尾随跑上楼,听到地震局办公室所在2层的各个房间电话铃声不断,“刚才是地震,震中在四川,我省没有问题……”所有工作人员都在用手机和固定电话来回轮换着向对方进行解释。随后,河北电视台等十几家媒体也相继赶到,驻石某部队专程派人到省地震局了解情况。

  王加林告诉记者,河北地震局监测显示,我省区域内北京以南地区群众普遍有震感,石家庄市震感强烈,尚无北京以北地区有感的报告。省地震局接到的电话包括北京、承德、保定、石家庄、邯郸等地,尚无死亡、损失和破坏报告。省地震局已向省政府值班室报送了两次地震简报。

  自地震发生那一刻,省地震局几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向群众解释此次地震的情况。

  为了让群众尽早了解情况,省地震局通过电台直播连线,将震情第一时间发布了出去。

  12日晚7时20分,记者再次联系王加林主任,据他介绍,省地震局专家下午进行了紧急会商,结论为我省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的可能性不大。(注:5级以下地震不具有破坏性。)

  省会街头瞬间挤满市民

  本报记者王丽

  “开始只是觉得头晕,直到桌椅也开始剧烈摇晃,才猛然意识到地震了,我和同事们不顾一切地抢到楼梯口,三步并两步从17楼冲到马路上。”

  在省会中华大街人民商场附近,和很多人一起挤到马路中间开阔绿化带的某保险公司员工向记者提起地震那一刻仍然心有余悸。

  -省会街头瞬间挤满市民

  昨日,四川汶川地区发生的地震波及省会,住高层人员震感尤其强烈。在意识到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不少人从楼上冲下来,寻找开阔地带“栖身”。

  下午3时至3时30分,记者在省会街头看到,马路中央长长的绿化带草坪上、街心公园、广场,甚至高楼下面稍空阔地带,都挤满了从附近高层冲下来的省会市民,人群呈黑压压一片或者一长条。他们滞留街头一个多小时不敢回家,有的员工在接到主管明确的下班通知后也不敢上楼取东西回家。

  -出租车师傅“把”不稳方向

  随意打上一辆出租车,师傅正在广播里收听电台即时播报的地震消息。师傅说自己当时突然觉得头晕,“把”不稳方向盘,乘客还在问呢“怎么开车的”。“我当时想坏了,一大早干到现在,午饭还没吃,准是身体出问题了,车不能开了。”后来乘客也说头晕,再往后广播里明确说发生地震了,震中是在汶川县,这才明白是咋回事,心里也就踏实多了。

  连线 我省20多名九寨沟游客暂未联系上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昨日,记者从我省一家旅行社了解到,该社组织的20多名游客正在四川九寨沟景区游览,由于当地通讯中断,截至昨日发稿时,电话一直无法接通。目前,各大旅行社正在密切关注地震情况,及时应对反应。

  资讯 石家庄至成都航班昨取消

  本报讯(记者孙超))四川汶川县发生地震后,成都双流机场昨日关闭,石家庄机场飞往成都航班受到影响。

  据石家庄机场方面介绍,昨日20时50分飞往成都的EU2214航班取消,旅客或改签或退票。今天飞往成都重庆的航班将视情况待定,旅客可打石家庄机场问讯电话查询航班,电话为:0311-88027326。

  地震局短信稳民心

  昨天20时45分,河北省地震局通过手机短信向市民及时发布了四川省汶川县地震对河北地区的影响,信息称:"我省目前安全,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大家安心工作生活",稳定了民心。本报记者孟宇光(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加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