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发往成都列车受影响 铁路部门为旅客办退票

  本报讯(记者 何怡)地震已影响到四川、重庆地区的上市公司。今日,两市共有66家上市公司因地震而停牌。

  昨晚,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证所)发布公告称,由于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上证所无法与在该所上市的四川、重庆上市公司取得联系。

  根据上证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决定自5月13日起,对包括四川路桥、西昌电力、宏达股份等在内的45家公司的股票实施停牌,直至公司刊登公告后复牌。

  今晨,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也发布公告称,自今日起对在该所上市的21家公司股票实施停牌。深交所表示,相关上市公司在公开披露地震对公司的影响情况后复牌。

  随后,攀钢钢钒、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四川、重庆的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未造成实质影响。

  专家说法

  地震对股市影响是局部的

  从今日早盘走势看,两市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地震的影响,携手大幅低开。

  南方优选价值基金经理谈建强表示,总体上看,这次地震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是局部的,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目前还需要了解灾情的具体情况来估计对当地上市公司的影响。

  但是另一方面,水泥板块等灾后重建概念股早盘大幅上扬,太行水泥、福建水泥等水泥类个股封上涨停。 文/记者何怡

  停牌上市公司名称

  上证所:45家

  四川路桥(600039)、禾嘉股份(600093)、明星电力(600101)、国金证券(600109)、岷江水电(600131)、*ST绵高(600139)、国栋建设(600321)、宏达股份(600331)、旭光股份(600353)、天科股份(600378)、成发科技(600391)、通威股份(600438)、*ST迪康(600466)、西昌电力(600505)、中铁二局(600528)、大西洋(600558)、乐山电力(600644)、川投能源(600674)、四川金顶(600678)、*ST东碳(600691)、沱牌曲酒(600702)、S前锋(600733)、水井坊(600779)、*ST宜纸(600793)、鹏博士(600804)、*ST成商(600828)、四川长虹(600839)、东方电气(600875)、博瑞传播(600880)、广安爱众(600979)、重庆路桥(600106)、三峡水利(600116)、太极集团(600129)、重庆啤酒(600132)、四维控股(600145)、重庆港九(600279)、九龙电力(600292)、*ST长运(600369)、涪陵电力(600452)、迪马股份(600565)、西南药业(600666)、重庆百货(600729)、ST渝万里(600847)、中国嘉陵(600877)、重庆钢铁(601005)

  深交所:21家

  S ST华塑(000509)、金路集团(000510)、银河动力(000519)、*ST 长钢(000569)、舒卡股份(000584)、汇源通信(000586)、大通燃气(000593)、高新发展(000628)、天兴仪表(000710)、四川美丰(000731)、华神集团(000790)、四川湖山(000801)、金宇车城(000803)、中汇医药(000809)、华润锦华(000810)、四川圣达(000835)、新希望(000876)、峨眉山A(000888)、四川双马(000935)、海特高新(002023)、成飞集成(002190)

  影响·火炬传递

  四川地震不影响圣火传递

  本报讯(记者李洁贾小飞)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距离圣火在四川的传递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预计将不会受到地震的影响,可以正常进行。

  截至本报截稿时,北京奥组委还未得到任何取消或调整圣火传递的指示。

  北京奥组委在昨天下午得到四川发生大地震的信息后,并没有草率作出关于圣火在四川传递是否进行调整的任何决定。今天上午,圣火在福建龙岩正常传递。

  另外,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主任李湛军表示,北京奥组委对于受灾的群众表示关注和同情。

  影响·中超赛事

  青岛队成都"惊魂"中超赛程面临调整

  本报讯(记者王旭孙毅)青岛中能足球队上周六打完成都客场之后,本周三接着要在郑州与河南队交手,所以队伍决定在成都休整两天再飞赴郑州,结果全队昨天下午经历了一次"惊魂"。

  今天,中能队已经取消了飞郑州的机票,转而准备联系直接飞回青岛。

  青岛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今天上午对记者表示:"虽然足协现在对我们延期比赛的申请还没有答复,但不管同不同意,球队肯定不会踢了,因为在这种状态下比赛肯定不可能。"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足协新闻官董华,他告诉记者:"联赛部的工作人员正在开会研究,中超赛程的具体调整随后会告诉大家。"

  影响·机场运行

  首都机场恢复去成都航班

  今天早上消息四川省内9个机场运行正常

  本报讯(记者黄蓓蕾白冰)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早上最新消息,目前,四川省内的9个机场全部运行正常,但受设备限制,前往成都双流机场的航班有适度的流量控制。

  昨晚9时45分,受地震影响一度关闭的成都双流机场经过努力恢复运行。

  今天凌晨,成都双流机场恢复起落航班,随即首都机场也恢复了去往成都的航班,但受到对方机场接纳能力与空中管制措施的影响,首都机场只能每40分钟放一班前往成都的航班。

  昨天得知地震消息后,各航空公司纷纷为乘客办理退票和改签的手续,首都机场今天早晨6时50分,在T3航站楼开设了补飞航班的专用执机柜台,专用柜台号为K17-22。

  影响·铁路运行

  北京西站发往成都列车受影响

  铁路部门正在做途中旅客安置工作为旅客办理退票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天上午,铁道部发布通知,由于受四川汶川地震影响,北京西至成都的部分列车已经停运或中止运行。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积极做好途中旅客安置工作,并为旅客办理退票等业务。

  受到影响的列车

  12日成都至北京的T8次列车至成都铁路局管内小溪坝站中止

  12日北京至成都的T7次列车运行至西安站中止

  12日北京至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运行至洛阳站中止12日攀枝花至北京的K118次列车运行至成都站中止12日成都至北京的1364次列车停运

  13日北京至成都T8次列车停运

  北京游客

  携程网40多名游客失去联系

  神州国旅目前组团的有20个人在绵阳和成都,都已联系上,安全没有问题。此外,有4个人在松潘县城,目前联系不上。

  携程网目前有八九十人在成都和九寨沟线路上,一半的人失去联系,另外一半联系上的人目前都安全。但所住酒店都已经断电,正在和酒店沟通可以延长居住。

  国旅总社有近40人在当地,中旅总社有六七十人,其中都有一部分人联系不上。文/记者孙若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