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教学楼坍塌伤者呼救 急缺切割机等设备

    这是5月13日拍摄的四川省北川县县城被地震摧毁的建筑物。 记者从四川省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受灾特别严重的北川县老县城80%、新县城60%以上的建筑物因地震垮塌,县城周边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


    5月13日,医务人员和武警官兵在四川省北川县北川中学救援被压在瓦砾堆中的受伤者。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北川县北川中学六至七层高的主教学楼塌陷,当时正值上课时间,21个教室里师生约1000人,除个别逃生以外,大部分被掩埋在瓦砾堆中。目前,大批武警官兵以及当地群众正在加紧救援。 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中央广播电台

    主持人:听众朋友,中央台特派记者王亮现在已经抵达四川绵阳,你好,王亮。现在已经到绵阳了?

  王亮:是的,现在有一些最新的情况,绵阳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北川,从地震灾区向外的信息传达只能靠人来送信,刚刚绵阳的傅晓英战士刚刚从北川县步行一个多小时到了公路上搭上车,现在赶大后方指挥部报告了最新的情况。

    说前方的民兵预备役人员主要开展三方工作,一个搜救,北川是三面环山,他的形容是整个包了饺子一样,第二个是转移群众,用门板一些临时的东西当做担架转移群众,第三个是巡查,有很多群众得知自己的亲人被藏,他们还不断的向北川往里走,他们劝这些人出来。

    另外北川中学五层教学楼已经全面坍塌,下面不断有人呼喊我还活着,救命,里面还有很多活人,但是他们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把他们营救出来,因为他们现在急缺重型设备和切割机,给后方指挥部提出三个求援,一请求直升机,因为这个地方必须通过直升机才能把伤员运送出来,他们找到一个足球场,但是通过足球场的桥梁断了,他们没法到达,现在还没找到停机平。第二个是重型设备,第三个求救药品和担架,目前担架非常缺,主要是靠官兵人背人接力把伤员运送出来,泥石流还在不断发生,只要挖掘机一无就有新灾害发生。现在傅晓英浑身都是泥,他说连滚带爬才走到绵阳。

  主持人:我们救援人员听到楼底下的人在不断呼喊却没办法把他们救上来。

  王亮:我们现在特别需要一些装备切割机和千斤顶,但是装备来了道路一时也难以疏通。

  主持人:我们现在也了解到军方的意见,如果机降没有条件也可能考虑伞降。

  王亮:我们希望不管通过什么办法能够把一些药品和救援装备运到灾区,因为现在还有很多的老百姓埋在废墟里,他们仍然活着。

  主持人:这时候每一分每一秒都非常宝贵,你和当地的群众有没有接触,他们的情绪怎么样?

  王亮:我们通往重灾区的公路仍然是中断的,我们可能往汶川前进,不到北川了,如果路上预见交通中断,泥石流滑坡我们可能会步行往里面走。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