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广州市向四川震区供应第一批血浆
时间:2008年05月13日15:50 我来说两句

  广州市向四川震区供应第一批血浆

  5月13日下午3时,第一批救灾用血浆从广州运往四川震区。

  据广州血液中心付涌水主任透露:当天上午11时,他接到省应急办要求向四川震区紧急供应血浆的通知,广州市卫生局高度重视,并指示广州血液中心全力支持救灾用血,血液中心马上启动应急程序,成立血液紧急救援小组,对各部门作出具体部署,采取了中心发血部门清点血浆;后勤部门紧急购买运送箱和保温干冰;采血部门延时采血时间;做好血液交接和保存工作;以及做好下一步再调血液的准备工作等措施。为下午调血提供保障,并按要求完成好了各项工作,确保血液保质保量援助震区。

  付主任呼吁市民踊跃献血,热心的献血者欢迎前往各流动献血车和固定献血站献血;而团体单位献血请先与血液中心预约献血时间,广州血液中心会根据震区用血需求和中心库存情况,统一采集,尽量不要挤在一块赶着去献血,希望各团体单位配合。目前,血液中心全血储存充裕,有1万多袋,A型血液已停采了一个星期,现开放采集任何血型全血。但紧需的是成分血液,因为,成分血液保存期只有1至5天,还有根据医院需求来采血,加上受采血时间长、采血须用特殊设备等因素制约,所以,要献成血只能到固定献血站,流动献血点没有条件采成分血,这样,有时会出现成分血供求吃紧的情况。

  付主任介绍,这是广州市第一次向外省大量供应血液,广州市第一次向省内大量供应血液是1993年深圳发生化学品仓大爆炸的时候,而国?第一次跨省大量供血是2003年“非典”时期,北京市得到周边地区的血液支援。

  成分献血的基本条件

  1、各项检验结果正常;

  2、男体重≥50千克,女体重≥45千克;

   3、肘臂上的静脉血管较为明显;

  4、献成分血者的血常规中血小板计数≥150×109?L(机采血小板)。

  献血之前的注意事项

  1、在献血前一天和当天早晨禁食鸡、肉、鱼、蛋、豆制品、奶等高脂肪食物。

  2、献血前一天多饮水,当日吃清淡早餐,不得空腹献血。

  3、献血者在献血前一周不得服用抗血小板聚集或抑制血小板代谢的药物,如阿司匹林、维生素E、消炎痛、潘生丁、氨茶碱、氯霉素及抗过敏药物的等。

  4、献血前保证充足的睡眠和稳定的情绪。

  捐献者请到下列专门采集点进行。随身携带《居民身份证》,并填写表格,符合条件者参加献血。

  全血和血小板捐献点:广州血液中心(越秀区麓苑路31号业务楼二楼)8:00—16:00(公众假期除外);天河区中怡广百献血站(天河路200号中怡广百广场南门南夹二层)10:30-16:30,;广州大学献血站(大学城红棉路10号首层)星期一至五12:30—17:00、星期六和日10:00—18:30;东较场献血站(越秀区东较场路)每天10:00—17:00。

  全血捐献点:流动采血车每天10:30—17:00停放在北京路步行街禺山路口、天河中怡广场、新市、英雄广场流行前线出口和新市王太子商场门口;每天11:30—17:00在天河百脑汇、荔联街、大沙东街和大新街;上下九路献血站13:00—18:00恭候市民献血。

  捐全血热线:83501265 83593939-2051,捐成分血热线:13434200811。(记者 黄少焕 通讯员 张学元)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