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家民企捐助物资到位 520万元蒙牛奶运抵四川

  中新网5月13日电 昨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7.8级地震,灾情严重,牵动全国上下。在得知这一重大灾情后,曾在去年年底南方雪灾中率先捐款1000万的蒙牛乳业集团第一时间作出决定:捐赠200万包(价值520万元)的牛奶给灾区人民,不惜一切代价,第一时间把牛奶送到灾区人民的手中,为缺水缺粮,身心俱疲的灾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领军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牵手中国红十字会,是第一家行动起来进行人道主义抗灾救援的民族品牌。一位灾区记者对蒙牛迅速的反应击节赞赏:“现在灾区群众最缺乏的就是食物和水,蒙牛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却在第一时间送来了牛奶,无异于雪中送炭。蒙牛的执行力为救援工作带了一个好头。”代表灾区群众统筹接受此次捐赠的中国红十字会表示,半年之内两度与蒙牛合作,其魄力与执行速度都让他非常敬佩,“中国多一些这样的企业,灾区人民将早一点渡过难关,希望蒙牛的表率作用能带动更多的响应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立仅九年的蒙牛,无论是当初的无名小卒,还是如今的中国乳业领袖,在社会责任的履行方面,却始终秉持“只要是关系国家民族的大事,蒙牛都会第一个站出来”的宗旨,切实地兑现着自己的责任“承诺”。2003年非典时期,蒙牛第一时间向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牛奶;2006年,为响应温总理的牛奶强国之梦,蒙牛第一个倡议发起“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向全国500所贫困小学免费送奶一年,并且持续到现在,送奶小学也已增加至1000所;2007年底,南方各省遭遇50年不遇的大雪灾,蒙牛联合“老牛基金会”在除夕之前第一个为灾区群众捐资1000万;这一次,当四川受灾消息传出的第一时间,蒙牛又火速调运200万包(价值520万元)的牛奶,千里之外指挥其成都分公司迅速将牛奶送往灾区一线,为受灾群众带去慰问和支持。

  “有小家才能有大家,每一个受灾的群众都记挂在蒙牛的心里,”一位连夜被调配来为灾区送奶的蒙牛负责人说,“四川是蒙牛发展的第二故乡,从成都、眉山到四川各地,各级政府和群众都对民族乳业的发展进行了极大的支持。今天,我们共同面对的是流离失所的父老乡亲,我们无法挽回那些逝去的生命,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能为活下来的人做点什么。我们不敢说蒙牛有解危难于悬壶的能量,但是,蒙牛会始终与灾区人民在一起!”

  据悉,蒙牛救援物资已经在运往灾区的路上,并已成立抗灾救援领导小组,密切关注灾区救援工作的最新动态。
(责任编辑:张宬)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