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各界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纪实

  “向兄弟的四川全力伸出援助之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全市抗震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这句话,凝聚了3100万重庆人民的共识,在8.24万平方公里的巴渝大地上绵延开来。

  5月12日下午,尚在余震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就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去慰问电,表达了重庆人民关切和援助之情。
。13日,重庆市政府决定,首批向四川灾区援助1000万元人民币。

  13日下午,在解放碑采血车前,数百山城市民排起了长龙,大家只有一个目的,为抗震救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单位今天放假,我专门从到解放碑来献血。”在采血车前,刚满22岁的小伙子蒋吉林告诉记者,他是一工厂工人,趁今天放假,专程来献血。小伙子直言不讳地说道,我没多少钱,只能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但是我身体好,可以通过献血来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从长寿到重庆来办事的蒋女士路经解放碑时,看到好多人排队献血,她也忍不住挽起了衣袖。

  “有好多市民都要求,献了一次两次甚至三次,太感人了!”重庆市血液中心胡医生表示,今天献血的人是平时的10倍,现场工作医护人员都感动万分。

  “从上午8点开始到现在,前来捐款的人就没有停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冯秀文告诉记者,仅仅半天时间,他们已募集到捐款39万余元,还有价值50万的捐赠物资。据冯会长介绍,昨晚9点她接到了第一个要求捐款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急切地告诉她,从下午就一直给慈善总会打电话,结果通讯受阻,一直到晚上才和她联系上。这位没有留名的捐赠者在获得慈善总会捐赠账户后表示,他将尽快把捐款打到账上,随后便匆匆挂断了电话。冯会长说,今天早上不到8点半,位于渝中区黄花园的慈善总会办公室内就开始有市民和单位前来捐款,一直到中午,捐赠者都是络绎不绝。

  重庆的企业也紧急行动起来。13日下午,方正集团旗下的重庆大新药业公司捐赠出价值100万的血浆代用品、抗生素等震灾急用药品,公司负责人表示物品正火速运往汶川。据了解,这批药品包括了2万支控制细菌感染的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和用于抗休克治疗的1万瓶血浆代用品。

  灾情就是命令。重庆市卫生系统紧急行动起来。12日晚11点30分,支援四川的第一批医疗救援队90多人,已携带医疗救援设备和血浆赶赴四川。第三军医大学按照军委总部的指示要求,组成38人的联合应急医疗队,于12日深夜携带价值数十万元的急救医疗装具和药品,紧急赶赴四川灾区。医疗队13日凌晨到达四川德阳灾区一线后,迅即开展救灾工作,成为第一支赶到灾区并开展救治工作的军队医疗队。到13日中午,医疗队已经开展外科急救手术10余台,并协助德阳市人民医院对1000多名重伤病员进行救治。13日中午12时,该校又派出三支医疗队共计101人,由王登高校长带队,紧急开赴灾区开展救援。目前,三军大三所附属医院已经预留部分床位,随时准备接收灾区伤员。

  重庆市公安局根据公安部的部署,12日下午4点,紧急抽调公安、消防、武警1000多人开赴四川灾区抢险救灾。5月13日凌晨2点,市公安消防总队派出24辆车辆和多只搜救犬、200名消防官兵,赶赴四川灾区支援抢险救灾工作。13日上午8点,根据公安部的紧急抽调,一支装备精良由200特警组成的应急队,开拔前往四川成都市支援灾区治安维护工作,随行装备有后勤装备车、发电车、帐篷车、喊话器、切割机等。在战斗动员会上,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号召全体开拔灾区人员,要发扬重庆公安不怕流血牺牲、敢打硬仗、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竭尽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挽救人民群众生命,经受党和人民的考验。

  武警重庆总队一支500人的救援队伍,今天早晨7点45分进抵四川茂县沙湾村,在持续不断的余震中,他们正用推土机、电锯等工具全力打通从茂县到汶川的道路。

  为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见光明,13日上午11点,重庆电力公司正式启动跨区域救灾预案,第一批7台发电车紧急开往四川驰援。目前重庆电力有600人的电网抢修队伍已进入驰援随时待命状态,作为“先头部队”,在重庆电力公司党组书记甘德一的率领下,今天已有20余人开赴四川重灾区。

  目前重庆市已安排100台发动机支援灾区,重庆市商委组织蜡烛10万余支,手电筒2千支,应急灯400台,方便面19万包,矿泉水27万瓶,已装车陆续运抵灾区。另外帐篷、食品、药品、血浆等救援物资正在抓紧筹集中。

  “四川的灾情就是我们的灾情。对四川的援助力度要大,速度要快,工作要对路,物资要确保质量。”薄熙来对援助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最后的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巴蜀人民。(人民网重庆5月13日17点18分电)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会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