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新中国首个地震重灾区群众发出倡议支援救灾

  中广网石家庄5月13日消息(记者徐江帆 通讯员赵朝峰杨卫宪 刘洋)新中国首次地震重灾区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今天向全市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奉献自己的爱心,踊跃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渡过难关。


  42年前,以隆尧为震中的邢台市,遭受了同样的灾难,承受了大地震摧残。危难之际,全国各族人民向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今天,面对四川汶川灾难,隆尧县1966年地震受灾群众倡议全市人民支援灾区。

  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援助四川灾区抗灾救灾的倡议书

  邢台市父老乡亲:

  5月12日14时28分,理氏7.8级地震突袭四川汶川,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失去了生命,数十万人流离失所。断水断电,缺衣少粮,余震不断,震区人民时时面对着生存的考验,死亡的威胁!

  42年前,以隆尧为震中的邢台市,遭受了同样的灾难,承受了大地震摧残,我们的家园变成了一片废墟。在我们绝望无助的时候,在我们痛失家人的时候,是全国各族人民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们送来了最关切的问候,最真挚的援助,最无私的奉献!使我们鼓起重建家园的勇气,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在大地震过后迎来了邢台美好的今天。此时此刻,同样是在四川汶川县,同样的天灾,同样的考验摆在四川汶川县人民的面前,在这一重大的关键时刻,对灾区人民的援助我们责无旁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灾面前,需要的是信心,需要的是勇气,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伸出温暖援助之手,为他们撑起一片天空,为他们点燃生命的火焰!也许您正在家中享受温馨与兴富,也许您正在单位紧张的忙碌。面对这场巨大的遭难,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在地震灾区忍受着煎熬的人们,他们的家园被夷为平地,他们的亲人不幸遇难,他们的身心都在流血,突如其来的地震带给他们无疑是生命中最大的一道坎,他们失去了太多,他们需要的是我们真挚的关怀,期待的是我们伸出的援助之手,能在最需要的时候帮他们一把!我们要行动起来,伸出我们的双手,温暖他们的心。

  我们在此倡议,邢台的父老乡亲,拿出自己的热情,奉献自己的爱心,踊跃向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战胜困难,渡过难关。因为爱,我们连在一起;因为爱,我们心心相连;因为爱,我们同舟共济!让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展示我们邢台儿女的爱心,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隆尧县1966年地震受灾群众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