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安监局: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及灾区安全生产工作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原国锋)在获悉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后,安全监管总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地安全监管监察机构和有关中央企业,以及相关省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做好应急准备,同时指示正在四川、重庆、陕西、云南等省市开展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督查组把抗震救灾工作和灾区高危企业重大隐患排查、重大危险源监控作为重点任务,协助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根据部署,正在重庆市督查的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元元迅速赶往灾区,率正在四川督查的煤矿第三组和金属非金属矿山第一组部分人员,协助地方政府并指导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另派安全监管总局危化司司长率有关危险化学品安全专家赶往灾区支援,协助处置危险化学品企业险情。

  同时,安监总局加强与国务院应急办、卫生部、灾区政府及安全监管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的联系沟通,按需求做好人力、物资、装备等准备工作,随时支援前线抗震救灾。目前已调集山西、河南、湖南、陕西、甘肃、贵州、云南7省167个矿山救护小队、1625名救护人员、167辆救援车,联系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组织9个危险化学品救护大队、225名救护人员、44辆救援车,并从煤炭系统医院抽调力量组成15个医疗预备分队、226人,随时待命。

  安监总局要求,受灾情影响的各类生产企业,特别是煤矿、化工厂、油气井等生产经营单位立即停产撤人,在灾情解除前不可贸然组织生产作业;对于地震灾害容易引发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生产经营设施、场所,加强巡回检查,跟踪监控,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信息调度统计,实行每天早晚两次碰头例会制度,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及时、准确地上报信息。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调度统计司、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均安排双岗24小时值班,每天两名司局长夜间到岗带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