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动员广大妇女参与抗震救灾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常红)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波及陕西、甘肃、重庆、云南等全国10多个省区市,给受灾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十分严重的损失。灾情发生后,全国妇联向各省区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贡献的通知》,并向四川灾区发送500万元救灾慰问金。
同时全国妇联机关动员各部门捐款已达42.8万多元。

  获悉震情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迅速作出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上下紧急动员,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到实处。全国妇联已分别向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妇联,以及汶川县委、县政府和县妇联发出慰问电,向各省区市妇联下发了《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贡献的通知》,并急速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和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和单位协调资金,向灾区发送了500万元救灾慰问金。

  13日上午,在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以及黄晴宜等全国妇联党组成员的带领下,全国妇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等踊跃开展捐款活动,截止发稿之时,捐款已达42.8万多元。

  灾情发生后,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同志立即主持召开党组紧急会议,在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精神,充分利用各类城乡、区域妇女合作发展工作平台,调动和发挥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以及各类巾帼志愿者、社区家庭志愿者的作用,迅速开展救灾捐赠、对口援助、结对帮扶等工作,集合广大妇女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帮助灾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度过难关。

  全国妇联在向各省区市妇联下发的《关于动员组织广大妇女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贡献的通知》中,要求受灾地区的妇联组织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受灾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中去,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求其他地方的妇联组织立即行动,集合资金和物资,向受灾地区的妇女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帮助灾区群众和妇女儿童尽心竭力。

  当日,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向各级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动员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把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具体行动,在全力以赴做好支援灾区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