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石油中石化力保震区成品油稳定供应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3日表示,目前两大公司震区企业生产处于受控状态,两大公司均已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成品油稳定供应和抗震救灾需求。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也给中石油、中石化两大石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出于安全考虑,中石油兰成渝管线在地震发生后关闭。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绝大部分气井关闭,一些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工区停止作业。此外,中石化川东北工区除个别井泥浆罐倒塌外,整体正常;销售川渝分公司受灾较轻;炼化企业受地震影响不大,四川维尼纶厂二甲醇装置因压机振动高和管道拉裂被迫停车,西安石化分公司动力锅炉砖砌烟囱顶部倒塌,润滑油重庆分公司为防止次生事故已安排临时停车。

  目前,中石油已迅速组织力量,加强震区油气管线、油库、加油站的巡检,严密监测地震灾情,排查地震造成的危害和安全隐患,抓紧抢修受损的设施和设备。尽快恢复因地震关闭的兰成渝管线的正常运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南充炼油化工总厂的生产,搞好生产自救。

  中石油表示,将紧急调拨和增供10万吨成品油,确保抗震救灾和生产生活的需要。做好已停天然气生产井的恢复准备。同时要特别关注和加强公司在震中地区人员和油库、加油站等各类设施的救援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中石化已于13日上午发出紧急通知,对全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企业特别是川渝地区及周边的企业,在切实做好自身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要按照所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参与和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特别是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资源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和抗震救灾需求。

  中石化要求震区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生产和设备管理,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受灾地区企业组织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对生产、办公、生活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当前稳定工作。及时汇报地震受损情况和抗震救灾情况,加强油田、炼化、销售等业务部门的调度指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成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