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怀孕女子检查身体却被堕胎 家属称术前没有签名

  患者当时未签名同意手术,该案目前在法院公开审理

  ■新快报记者 郁客 实习生 叶毅贤

  东莞一女子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称其有严重的妇科病,在患者经费不够及没有在手术通知书上签字的情况下,医院却对患者进行了人流手术……日前,该案在东城法院公开审理。

  事件回放

  检查身体忽变堕胎

  据胡先生介绍,胡先生的女友小燕(化名)于去年10月在东莞市中医院检查发现自己已经怀孕,孕期检查显示胎儿很健康,只是妇检中有一项细菌感染,但医生告知她们并不需要任何治疗,因为细菌不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回到家中,胡先生和小燕无意间看到了罗沙门诊部的广告宣传单,称该门诊有治疗妇科病的专家以及先进的仪器设备,专治各种妇科病。10月24日,小燕在胡先生的陪同下来到罗沙门诊。经该门诊广告上宣称的专家孙医生检查后,小燕被告知,她得了严重的妇科病,需要立刻做人流手术,否则会很危险。

  手术费不够也可做手术

  医生告诉小燕要马上交纳800元的手术费。由于当时手上只有600元钱,胡先生和女友表示要回去考虑一下。但孙医生强调,迟一天做,胎儿就长大一些,手术就更加危险。孙医生说600块也行,于是让另外一名医生带胡先生去交钱。

  没有签名就被送手术台

  “当时我一听医生说情况很严重,很着急,不知如何是好。”据胡先生介绍,当天,就在患者没有签名同意手术的情况下,小燕被打麻药做了人流手术。

  据胡先生介绍,小燕手术后躺在床上呕吐不止,头痛得厉害。此后,医生又以消毒、微波治疗要求胡先行交费。

  10月29日下午,由于感觉不适,小燕来到东莞市妇幼保健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由于之前的人流手术不成功,体内还有大量的残留物。她不得不在市妇幼保健医院做了第二次人流手术。

  事后,胡先生投诉到莞城区打非办。莞城打非办于去年11月1日下午4时到罗沙门诊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该门诊妇科超范围开展了药物人流、无痛人流。

  争论焦点:诊所对患者实施手术是否存在过错?

  而在胡先生与小燕追讨赔偿的交涉过程中,医患双方就手术过程是否存在过错等问题并未达成共识。于是,胡先生将罗沙门诊部告上法庭,诉求该诊所退还800余元的手术医疗费,并赔偿精神损失费、营养费、误工费等合计5万余元。

  日前,该案在东城法院公开审理。

  原告:“活生生的一个小孩就没有了”

  胡先生在法庭上称:“当时我们去该诊所的目的只是检查身体,并非堕胎,后来实施人流是在诊所医生夸大病情的情况下进行的,我们在此期间受到误导;其次,在去该诊所之前,我们在中医院做了孕期检查,经过B超、妇检之后均显示胎儿很健康,只是妇检中一项有细菌感染。经过咨询医生,了解到因怀孕期间不适宜用药物进行治疗,这细菌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无需治疗,更加没有必要实施人流手术。而罗沙门诊的医生竟然在就诊的第一天就要求患者立刻堕胎,这是十分不合理的;最后,该诊所的医生不能出示相关的执业证照,进行人流手术经打非办调查属于超范围诊疗活动,而进行人流手术之前也没有经过患者签名的程序,整个手术过程都在不规范中进行。”

  被告:患者是自愿做人流

  在庭审上,被告方称:“我们没有骗取患者的主观意愿,是患者考虑到自己的实际困难,主动要求动手术的;其次,诊所医生没有捏造、夸大患者的病情,医生的决定是完全合理的;最后,做手术的医生有相关合格证,而手术器材也是合格的,门诊有进行相应手术的能力,对于患者是负责的。”

  被告还表示:“我们愿意退还800余元的手术医疗费,并在道义上资助患者3000元。至于其他诸如精神损失费、营养费、误工费等,由于没有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一概不予赔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先生 | 孙医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