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记者亲历四川地震半小时:老夫妻手挽手逃生

  记者亲历地震恐慌半小时

  大半乘客

  误为恐怖袭击

  昨日下午2时28分,新快报记者徐晨华正坐在一辆赶往成都双流机场的的士上,准备搭乘CZ3484航班从成都飞回广州。快到机场时,徐晨华明显感到车子在颠簸,司机紧握住方向盘,也无法控制车身的左右摆动。

下午2时30分,徐晨华到达机场入口处,发现许多车都停在门口无法进入。在的士司机下车询问的过程中,徐晨华意识到很有可能发生了地震。当徐晨华步入候机大厅门前的天桥时,他发现候机大厅里的人都在往外冲,“就跟春运火车站一样多人,一样乱”。徐晨华咨询了一下现场的工作人员,对方均无法答复,很多乘客都以为是恐怖袭击。下午2时35分,当徐晨华拿起手机寻找朋友时,发现手机已被屏蔽。

  安检人员

  边维持秩序边逃生

  从候机厅冲出来的一名汕头男子向徐晨华描述了他在机场内经历的地震情形。该男子表示,他下午2点多钟到达机场,准备搭乘CZ3454航班飞往深圳,当他通过安检后,突然听到一声像飞机从头顶穿过的巨响,然后看到机场的玻璃都在颤动。很多人不明就里,以为是飞机撞上机场,纷纷往外冲。当该男子再回头一看,发现安检人员都不见了。

  邱小姐是广州丰田在深圳的经销商,当地震发生时,突然听到铁皮“哐哐”地响,然后身后传来一声大叫,身边的店员就飞快地冲了出去,她顿时也慌了,随同大流往外撤。“我看到安检人员在维持秩序,不停地喊‘不要急,不要冲’,但他们自己都往回撤。”

  感人瞬间

  临危背上老母亲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两点多,南京王先生一家人都在休息,他突然感觉桌上的灯开始不停地晃动,一侧的窗户也发出“吱吱”的响声,“不会是地震吧,妈还在里屋睡觉呢!”王太太惊慌地提醒丈夫,王先生也顾不得多想,赶忙冲到里屋叫醒了母亲,然后背起老母亲就和妻子一起朝屋外的电梯跑。

  老夫妻手挽手逃生

  昨天下午,南京洪武大厦的几位居民正在议论刚刚经历的惊心动魄的一幕,“26层的楼啊,大家电梯也不敢乘了,一窝蜂地从安全通道向下奔。有一对老夫妻真厉害,从20多层高的楼上噔噔噔一路跑下来,他们一直手挽着手,跑到空旷大街上。”

  去而复返疏散同事

  地震发生时,26岁的彭先生正在南京文荟大厦14楼电梯间附近。几分钟后,其他人都跑了,但还有几位女同事不知所措。“快走!”彭先生跑回来喊着,彭先生在黑暗中跑到楼梯转弯处,按亮路灯,让同事们走在前面,然后再跑到下一层按路灯。就这样,几位女同事安全走出了大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晨华 | 彭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