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大力发展生物燃料

  新华网波哥大5月12日电 (记者王帆)据哥伦比亚《共和国报》12日报道,按照哥政府去年制定的一项生物燃料发展计划,今后10年中,哥伦比亚将划拨专用土地种植甘蔗和油棕榈,以发展生物燃料生产。

  负责协调生物燃料可持续发展的官员阿尔图罗·因方特说,首批划拨的300万公顷土地中,近200万公顷将用来种油棕榈,另外100多万公顷则用来种植甘蔗。
利用这些土地产出的农作物,每天可提炼40万桶生物燃料,其中5万桶用于满足哥国内需求,其余35万桶将用于出口。

  因方特指出,哥现有2000万公顷闲置土地可用于种植提炼生物燃料所需的作物,划拨专用土地不会影响粮食生产,更不会占用原始森林和自然保护区。

  哥矿业和能源部长埃尔南·马丁内斯说,在生物燃料开发领域,盛产油棕榈等经济作物的哥伦比亚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生物燃料的发展在扩大能源供给,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村就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同时,不会对该国粮食供给构成威胁。

  此外,哥伦比亚政府日前宣布了一项新规定,即从2012年起,所有本地产或进口的新车使用的汽油或柴油要含有20%的生物燃料。为了加快生物燃料生产步伐,哥政府实行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鼓励当地企业开发生物燃料。

  哥农业部计划为生物燃料生产者制定最低价格,即生物柴油、甘蔗乙醇的售价不会因棕榈油和甘蔗降价而降低,以确保其利益不受损害。另外,哥政府还积极吸引外资投入该领域,扩大与生物燃料大国的合作。在今年4月举行的“拉美地区生物燃料发展战略论坛”期间,哥伦比亚和美国就合作研发和生产生物燃料事宜签署了协议。

  据了解,哥伦比亚现有的4家生物柴油工厂已经或即将投入运营。去年7月哥首家生物柴油工厂在哥北部塞萨尔省正式投产,主要以油棕榈果实为生产原料,每年可加工约5万吨棕榈油。

  哥伦比亚政府还与数家外国公司签署了投资额达3.42亿美元的协议,准备在哥玻利瓦尔省、苏克雷省和科尔多瓦省合作修建3座甘蔗乙醇提炼厂,预计三年内投产,所产燃料的85%将用于出口。

  目前,哥伦比亚甘蔗乙醇和生物柴油日均产量分别为110万升和17万升,上述生物柴油和甘蔗乙醇厂完全投产后,其总产量有望翻番。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