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小学教学楼1分钟轰然倒塌 生者称像筛豆子

一只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唤着"救救我"。新华社发
一只求援的手不停地呼唤着"救救我"。新华社发

  绵竹市富新镇五福二小近300名小学生被埋,160余人遇难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华平)“我的好孙子呀,你走了爷爷怎么过呀?”昨天下午1时,四川省绵竹富新镇67岁的黄清泰老人,在雨中泪眼模糊的凝望着摆在地上已死去的孙子付豪,痛哭失声。

  年仅11岁的付豪是该小学四年级学生。令人痛心的是,在此次地震事故中,与小付豪同时遇难的还有该校160多名小学生,他们均被地震中突然倒塌的教室活活压死。

  生死相隔 老师亲人热泪洒学校

  昨天上午7时,记者到达绵竹富新镇五福二小学校门口时,触目惊心的一幕让记者揪心不已:在校门口两边近百米长的过道旁,许多父母齐齐跪在地上,几乎所有人都以泪洗面。

在他们面前,摆放着一具具用不同颜色包裹的小孩尸体。

  “我可怜的孩子呀,我们死也不愿让你走呀!”现场多名家长仍在不停地对着再也无法醒来的孩子痛哭,多名家长及亲属甚至伤心过度一度晕厥过去了。

  与校门外一样的,是学校内倒塌校舍上紧急的挖掘抢救场面,在现场,仍旧围满了数百名焦急等待被埋学生消息的家长。

  无法逃离 教学楼瞬间轰然倒塌

  “地震来得太突然了,太猛烈了,我们的学生根本来不及逃,房屋就倒下了!”在现场,二小学校地李校长痛心的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时28分,大地及楼房突然摇晃起来,“人站在地上就像是被人推着跳舞,人在楼层上是就像筛豆子,整个世界地动山摇!”当意识到地震后,正在上课的老师便立即组织所有在教室内上课的学生往外逃,“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仅仅1分钟左右时间,教学楼轰然倒塌。”李校长告诉记者,倒塌的教学楼共三层,为该校四、五、六年级310多名学生所用。“当时很多学生都在楼梯口往下跑,但都来不及了!”刘老师伤心地对记者称,随着教学楼突然倒塌,楼中的师生甚至连叫喊都来不及就从自己的眼前消失了,“而不少学生都已经跑出门口,但因没有跑及时,被倒下的碎石残酷地压在废墟中。”

  母亲身亡 镇委书记忍痛救学生

  事故发生后,当地群众全部投入到了这场生死大营救。他们用双手拔开废墟,尝试救出被埋的孩子。在现场长达24小时的生死大营救中,所有人都没有离开半步。该镇女镇长张勤眼睛含着泪水和群众们一起营救孩子,镇委书记李传瑞在得知母亲被倒塌房屋压死的情况下,还是在现场指挥,直到最后一个学生被救出。

  “从事发后,所有参加救援的人员,一刻也没有离开,一秒也没有停过!”现场该镇干部严礼哭着对记者说,也正是由于救援及时,多名被埋的学生给成功救了出来。而记者在现场看到,数百名救援人员中很多人的手被刺破甚至鲜血直流,“他们所有人已连续工作了19小时,没喝没睡!”新快报

  现场视频:富新二小近300学生被埋 家长哭声震天

  都江堰救援现场:消防队奋战22小时救出281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豪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