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报社主管妻儿地震中失踪 同事千里为其寻亲(图)

13日下午,记者在天池集团内的临时安置车上找到了刘昌仪的邻居傅嬢嬢。傅嬢嬢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并未见到刘昌仪一家,但根据他们所住楼栋损毁程度看,如果刘昌仪一家当时在家的话应该能安全撤出。何建 摄
    13日下午,记者在天池集团内的临时安置车上找到了刘昌仪的邻居傅嬢嬢。傅嬢嬢告诉记者,虽然这两天并未见到刘昌仪一家,但根据他们所住楼栋损毁程度看,如果刘昌仪一家当时在家的话应该能安全撤出。何建 摄

13日下午,记者在汉旺镇各个灾民临时安置点打听刘昌仪一家的下落。但很遗憾,尽管许多天池集团的员工认识老刘一家,但却没有一个这两天见过他们。何建 摄
    13日下午,记者在汉旺镇各个灾民临时安置点打听刘昌仪一家的下落。但很遗憾,尽管许多天池集团的员工认识老刘一家,但却没有一个这两天见过他们。何建 摄

13日上午9时许,绵竹市汉旺镇,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队员合力将一名伤者从东风轮机厂对面的胜利茶庄坍塌废墟中救出。何建 摄
    13日上午9时许,绵竹市汉旺镇,当地居民自发组织的救援队队员合力将一名伤者从东风轮机厂对面的胜利茶庄坍塌废墟中救出。何建 摄

  川人张刚:妻儿啊,你们在哪?

  寻 找

  四川绵竹市汉旺镇天池煤矿集团公司宿舍6栋1单元6楼12号

  妻子:刘田华(32岁)

  儿子:张博尧(4岁)

  岳父:刘昌仪(69岁,附近人都认识他,知道是过去为煤矿公司接送员工上下班的司机刘大爷)

  岳母:杨秀明(62岁)

  寻亲者情况

  张刚

  信息时报发行推广部主管

  心的呼唤:

  “我正赶飞机回来,你们一定要等我……”

  这是我们感情最为复杂的一个寻亲档案,因为寻亲者是我们的一位员工,信息时报的发行推广部主管张刚。

地震发生时,张刚正在开会布置发行工作,会后再拨打妻子家的电话时,却再也接不通了,可怕的沉寂,持续通宵。

  在焦虑的煎熬之下,张刚仍试图坚持他的工作,天明,他将联络的事托附给成都的兄弟,自己依然走上街头,督战发行工作,策划布置信息时报支援灾区的义卖报纸活动。

  然而从绵竹传来的却是一个接一个压抑的消息:路不通了;两支部队正赶往当地;学校倒塌孩子被压;绵竹缺粮……中午,张刚回到报社,赫然见到网上的图片里:那栋扭曲的楼,正是距自家仅有几十米的办公楼,那座倒塌的学校,也是家人常带孩子去的地方——拨电话,电话依然未通,当着发行部一众弟兄的面,他无法克制地掉下泪来。

  此时,信息时报的一路记者抵达绵竹市汉旺镇,他们回传的第一条信息是:这里见不到一所完好的房子。报社指令:停在此地,搜索张刚的家人。

  张刚踏上了回家寻亲的旅程,记者在汉旺当地寻找了一个又一个的安置点,但是,一直没能找到刘田华和她的家人。信息时报的员工们,在积极执行义卖任务的同时,默默地为同事祈祷,为那些身在广州心悬家乡灾区的人祈祷:让他们都平安,让我们早日重聚!

  “网上图片里那栋扭曲的楼,正是距我家仅几十米的办公楼,那座倒塌的学校,也是家人常带儿子去的地方,家里电话接不通……”刚到达绵竹的记者接到了信息时报发行推广部主管张刚哽咽的电话后,决定到与汶川县仅相隔一座大山的汉旺镇出发寻亲。

  所有油站暂停供油给私车

  做出寻亲决定后,记者就面临难题:张刚亲人所在的绵竹市汉旺镇是绵竹市受灾最为严重的几个乡镇之一,此时根本无法与当地取得任何通讯联系。更为困难的是,目前受灾区域内根本没有车辆可以前往汉旺镇,由于灾区为保障救援工作,所有的油站和气站都暂停了对私人车辆的供应,许多当地车主知情后都表示愿意帮助记者,但无奈车辆根本就没有可以维持前往汉旺的油料。

  时间不等人,这时不断有当地市民传来消息声称,目前汉旺灾情十分严重,镇内70%以上的房屋都已经倒塌,还有很多当地居民被深埋在瓦砾之下,由于大型救援车辆暂时还无法深入灾区实施有效救援,情况非常危急。在听到记者前方消息汇报后,张刚在电话中的声音变得哽咽,亲人未知的安危让他无法平静,只是一再恳求希望记者能想办法帮他打听到亲人的情况。报社领导知道此事后,指示记者一定要帮助张刚联系到失踪的亲人。

  油站破例给油帮记者寻亲

  要前往汉旺,首先要解决的就是车辆问题,绵竹马路边上随处都是因为无油而停放的车辆,人行道边众多希望能离开当地的市民向每一辆还在行驶的汽车挥舞着求助之手。

  记者走遍全城所有车辆集中停放点都没能找到合适的车辆。就在几乎绝望的时候,终于有一辆白色小轿车在招手之后停下,热心司机愿意载记者前往汉旺,但愁没油。这个问题很快解决了,当地有一家油站破例让这辆小车加了200元的油料,“现在灾区的人民都不容易,你们这么远赶来帮助人家,我们没有理由不帮一把手啊!”

  在车上我们才得知热心司机梁先生的家在这次地震中也几乎全部坍塌,原本他是赶着前往医院为自己的奶奶拿药的。沿途的灾情让记者触目惊心,从绵竹前往汉旺的这一路上,路面所有的房屋都已全部坍塌,无家可归的灾民们只能暂时寄居在自己搭建的简易帐篷内。马路上,拉响警报飞驰而过的救护车多不胜数。

  张刚的亲人现在怎么样了?

  整个汉旺镇一片废墟

  虽然车上所有人对灾区的情况做了最坏的想象,但当车子驶入汉旺镇的那一刻,大家都还是被眼前的惨状惊呆了。整个汉旺镇印入眼帘的是一片废墟,道路两侧的高楼大部分都已经坍塌,剩下几栋依然耸立的也已经是岌岌可危。在马路两边的空地上,密密麻麻全是逃过一劫的当地居民围坐在此。

  按照张刚的介绍,记者很快找到了张刚亲人所在的天池集团大门外,只见一片废墟,几名工作人员小心穿出。

  “太可怕了,厂子里面的房子都全塌了,好多人没有跑出来。”一名工作人员简单两句话让记者的心一下子凉到了极点。冲进厂区后的记者拉住每一个从这里经过的员工手腕,“您认不认识一个叫刘昌仪的厂里老司机啊?他老婆叫杨明秀,他还有一个女儿和外孙......”

  焦急的心情让大家的口齿都开始变得不清,“不认识哦!”“没听说过,你去外面安置点问吧!”一个个回答让大家更为焦虑。此时,整个天池集团里倒塌房屋区已经全部封锁,但大家仍试图穿过封锁进入现场找寻一个个渺茫的线索。“你们不要命啦!那里面房子随时都可能塌。”几名厂区内的工人一把将记者拉了出来。在听说了记者受人之托过来寻亲得事情后,这些工人和附近的家属都表示了充分理解和同情,所有人都开始帮助打听所要找的这一家人的下落。

  “厂内就他们那栋楼没倒”

  “哦!你们要找的是以前厂里开职工车的老刘头吧?”在厂区公交车上休息的付阿姨微弱地告诉记者,她认识记者们所要找的老刘头一家,而且他们还是住在同一栋楼上。

  付阿姨说,她是住在2楼,而老刘头一家是住在6楼,前天下午地震发生以后,虽然整个厂区内大部分房子都倒塌了,但他们那栋居民楼并没有倒,他们这些居民都安全从楼中跑了出来,只要当时老刘头是在家里,那就肯定没事。只是大家逃出来比较混乱,之后她并没有看到过老刘头一家。虽然没有明确的指引,但这个消息无异于给所有找寻人员的打上了一针强心针,大家在付阿姨的带领下,看到了位于厂区靠里位置那栋依然矗立的居民楼,考虑安全问题里面都没让住人。

  “听说老刘头的小外孙在镇上小天使幼儿园上学,你们可以去那里看看!”大雨已淋湿了每一个人的衣服,记者快步向幼儿园方向奔去。结果幼儿园大门禁闭,里面空无一人,帮忙寻亲的人安慰记者:“幼儿园没倒塌,那就说明当时老刘头的外孙、张刚的儿子应该没事,这也算是一个失望中的好消息吧!”

  灾民安置点没找到张刚亲人

  从下午1点到5点,记者几乎走遍了汉旺镇内的每一个灾民安置点,但由于目前灾区灾民的安置还没有相关统计数据,大家始终没能找到张刚的亲人。“你们这么远赶过来,真的挺不容易的。”周围众多灾民纷纷让记者留下电话号码,表示只要一发现老刘头一家,立即让他与记者联系。

  张立璞 信息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刚 | 刘昌仪 | 何建 | 刘田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