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燃油零售价破每加仑4美元 老式计价器无法计价

  燃油零售价破每加仑4美元,老式计价器无法"跳"过3.999美元计价上限

  高油价冲破美国加油站计价器

  □张代蕾(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市场上燃油零售价上周再创历史新高。随着每加仑(3.785升)汽油零售价逼近4美元、柴油零售价突破4美元,美国一些加油站由于老式机械计价器无法“跳”过每加仑3.999美元的计价上限,急于寻求方法解决这一油价上涨带来的新难题。

  油价刷新历史纪录

  根据美国能源部1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美国全国汽油、柴油平均零售价格上周纷纷上涨,刷新历史纪录。

  美国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上周上涨10.9美分,创下每加仑3.72美元的历史新高。此外,受原油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美国全国汽油平均零售价每加仑比去年同期上涨62美分。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日原油期货价格一度达到每桶126.4美元,再次刷新油价最高纪录。

  美国能源部这项针对加油站油价的调查统计显示,美国西海岸地区的汽油平均零售价为全国最高,达每加仑3.83美元。就单个城市而言,旧金山的油价最高,为每加仑3.95美元。

  美国全国柴油平均零售价上周上涨18.2美分至每加仑4.33美元。这一历史最高价格超出去年同期价格1.56美元。

  美国东海岸地区的柴油平均零售价最高,每加仑4.52美元。

  加油站遭遇计价难题

  随着燃油零售价格突破4美元,美国一些小型加油站遭遇计价难题。

  美联社13日说,这些加油站使用的多是老式计价器,而这种机械计价器原先设定的计价显示最高只有每加仑3.999美元,一旦超过这个价格,计价器便无法正常工作。

  对华盛顿州东部一家加油站的所有者奇普·科尔维尔而言,他的加油站就即将面临这个问题。科尔维尔说,当地人从1919年起就开始使用加油站的油泵为车加油。他的加油站内安装有3台老式计价器,当时的汽油价格还不到每加仑1美元。

  但眼下,他加油站内的柴油零售价为每加仑4.41美元,汽油零售价离3.999美元上限也只差30美分。

  据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石油设备研究所”统计,美国现有加油站大约17万个,其中约8500个使用老式机械计价器。

  实际上,计价难题对美国的加油站而言并非首遇。2005年,美国燃油零售价突破每加仑3美元,加油站通过安装特殊“工具包”的方式,将计价器的计价显示上调1美元至3.999美元。

  加油站想出各种解决办法

  业内专家说,加油站所有者如今需要一个新的“工具包”,为老式计价器再次“升级”。而这一次,计价显示需上调至4.999美元,甚至更高。

  但也有专家担心,按照老办法为计价器继续升级,不仅成本高昂,还可能导致计价系统崩溃。石油设备专家皮特·特纳说,计价系统已经历过一次升级,其“最初设计无法承受再次升级。如果你这么做,它们可能撑不了多久,(因为)计价器运转过快会导致齿轮损耗”。

  美联社说,另一种长期的解决方法———将老式计价器更换成电子计价器,也不容易实现。因为对一些地处偏僻地带的小型加油站而言,这种解决方式的成本太高。

  加油站所有者科尔维尔说:“一台新计价器售价在1万至1.5万美元之间。在小城镇,你没有大车流量,根本无法负担替换计价器的费用。从经济角度看,这没有可操作性。”

  为了解决计价难题,美国一些州允许加油站临时实行“半价计价”,即以半加仑燃油的价格为计价基准。如此一来,消费者需要支付的钱是计价器显示金额的两倍。

  明尼苏达州一些加油站的做法则更简单:遮住计价器上显示的错误数字,用计算器算出正确价格。

  科尔维尔的加油站目前就采用“半价计价”。前来加油的顾客吉姆·普尔斯说,让他感到麻烦的不是这种临时解决方法,而是油价,“我理解它们(加油站)只能这么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