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海关月税收首次突破百亿

  本报讯(通讯员公丕钰邹薇记者门心洁)记者近日从天津海关获悉,4月份该关共计征收税款103.19亿元,月实征税收首次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49.71%,平均每个工作日入库税款4.91亿元。1至4月份天津海关实征税收354.02亿元,同比增长52.69%。


  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成增税关键

  天津海关税收持续大幅增长得益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取得显著成效。自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成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其现代制造业基地初具规模,现代交通体系和物流体系框架基本建立,成为全市最大经济增长点和区域发展的重要经济引擎。统计显示,今年一季度,滨海新区外贸进出口货值为12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成为海关税收增长的关键。

  天津港口经济活跃助推税源扩展

  为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内地经济发展,天津海关目前已经与16个直属海关开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区域通关改革业务,进一步发挥了内陆海关和口岸海关的优势互补,同时也吸引了大批内地企业从天津口岸通关。统计显示,1至4月份天津海关办理“属地申报、口岸验放”进出口报关单5301票,进出口货重达248.50万吨,进出口货值达16.28亿美元,属地海关共征收税款13.30亿元,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46倍、2.16倍、1.79倍和2.31倍。

  随着东疆保税港的开港运作,天津港对腹地及区域经济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更加突出。目前,天津港推动的内陆“无水港”建设工作进展顺利,实现了出口提运单口岸放行电子化,企业仅需在“无水港”办理一次海关手续,简化两次递单为一次递单,真正使“无水港”成为天津港的延伸,为天津口岸的物流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也使天津港形成了北方物流中心的集聚效应,吸引大批内地企业从天津口岸通关,海关税源持续增加。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份,天津口岸对外贸易值达49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5%。

  海关服务构建优质通关环境

  近年来,天津海关积极构筑完善综合治税大格局,对税收征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要求关内“各部门要把提高效率,强化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以此涵养税源、拓展税源,做到“盘活存量、抓住增量、注重质量”。

  目前,天津海关基本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数据交换和共享,实现了主要业务流程在电子口岸上的全程贯通,实现了天津电子口岸一个“门户”入网、一次认证登录和“一站式”办事的功能。2008年初,天津海关开通“网上服务大厅”,用户只要登录天津海关门户网站(https://tianjin.customs.gov.cn)进入“天津海关网上服务大厅”即可足不出户方便快捷地查询各类海关业务信息,享受海关便捷通关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