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绵竹部分医院因断水断电丧失抢救伤员能力

5月13日,汉旺镇,救援人员经过十几小时努力,从废墟中救出一位女青年。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5月13日,汉旺镇,救援人员经过十几小时努力,从废墟中救出一位女青年。新华社记者李晓果摄

  幼儿园10老师守护7孩子 绵竹市汉旺镇学校、厂房坍塌数百人被埋,万余名游客被困九寨沟

    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受地震破坏很严重,众多房屋倒塌,包括学校、厂房、煤矿等,具体死亡人数还不详,可能有数百人。小天使幼儿园里,为了七个没有家长来接走的孩子,十名老师和她们一起暂宿在校车上。在著名旅游景区九寨沟,有上万名游客被困。

  一家八口罹难五人

  迎宾路691号一栋四层楼房垮塌,住户简国云一家八口,有五人被埋身亡。

  55岁的简国云和大儿子简友勤在地震时正好外出。地震后,父子俩匆忙赶回家,房子已经塌了,二儿子简志勤被废墟埋住,当时已经快不行了,说了最后一句话:“爸,我先走一步,我不行了。”简国云给他打气:“坚持住,我救你!”但是砖块太重,搬不动。下午3点半左右,简志勤没了反应。

  简友勤的老婆张涛也被砖头压住,被救出后送到医院救治。

  简国云痛失五亲人:老伴、二儿子、二儿媳、两个孙女。

  守护孩子老师家人生死未明

  为了七个没有家长来接走的孩子,小天使幼儿园的十名老师和她们一起暂宿在校车上,而老师们的家人生死未明。

  小天使幼儿园共有300多名孩子。园长邓友会说,地震后,陆续有家长前来接走孩子,到了当天晚上,还有最后7个孩子没有家长前来接走。也许孩子们的家长已经在地震中遇难。邓友会和另外9名老师带着7个孩子住在校车里。老师们说,因为通讯中断,她们无法联系家人,生死不知,但是她们不能丢下这些孩子不管。

  多所学校坍塌可能埋住数百人

  汉旺镇东汽中学的一栋教学楼坍塌了大半。地震发生时,学生们正在上课,很多人没能逃出。

  一名家长说,自己孩子在高一(3)班,现在还没找到。全班30多人,跑出13人,救援人员救出3人,其他人生死不知。

  现场救援人员说,至少有两百多人压在废墟下面,但由于没有专业设备,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总共才救出30多人。一旦发现废墟下面的人还活着,他们就滴牛奶、输氧气。

  另外受损严重的两所学校是汉旺镇小学和汉旺镇幼儿园。东方汽轮厂厂房大面积坍塌,逃出的工人说可能还有数百人被埋,汉旺镇还有几个煤矿塌方,被埋人数不详。

  医院丧失抢救能力

  由于房屋坍塌及断水断电,一些医院已经丧失抢救伤员能力,几乎成为空院。

  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门诊大楼垮塌了,很多药品和设备被废墟掩埋,医院只能紧急调用周围药店的药品。

  医疗条件最好的绵竹市人民医院也陷入瘫痪,丧失抢救伤员能力。12日下午至13日中午,医院共接收六七百名伤者,其中一百多名重伤者死亡,其他伤者都被转往德阳市的医院。院领导说,他们急需补充药品和医疗器械。

  记者 丰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简国云 | 简志勤 | 简友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