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劫持公交连撞26辆车 7辆警车被撞坏(图)

 33路公交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内蒙古晨报》供图
 33路公交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内蒙古晨报》供图

  男子劫持公交连撞26辆车 事发呼和浩特,公交车上无乘客,7辆警车被撞坏,造成2死10伤

    5月12日21时许,呼和浩特一辆公交车遭劫持:一男子持刀逼司机下车后将车开走。之后,该男子驾驶公交车由东向西行驶,横冲直撞途经市区多条道路,导致2人死亡、10人受伤(包括9名民警)、26辆车受损,其中有7辆110巡逻车。最终该男子在博北岗十字路口被警方抓获。23时15分,在确认被劫持公交车无爆炸危险后,警方将车拖走。

  20时50分:男子劫持公交并开车乱窜

  5月12日20时5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苏海军从新城区光华街“公交总公司”33路公交车站牌处,持刀劫持了一辆车牌号为蒙A24727的33路公交车,掉头从兴安北路往南开去。

  呼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警后,迅速指派值班“网格化巡逻警”围追堵截,并立即上报上级部门。巡警东城A1组第一个接到指派任务,随后尾随而至。公交车从兴安北路上冲上新华东街一路呼啸而去,经过长乐宫、展览馆,在车辆管理所路口处掉过头来,逆行返回。途中,在经过呼市十四中时,一辆帕斯特私家车被迎面撞上,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公交车沿新华大街、锡林路、中山路、通道南北街等路段,一路不断撞向各种私家车及警车。

  堵截过程中:一报警人警车内被撞死

  据悉,在堵截过程中,苏海军对民警的制止置若罔闻,还驾车对110巡逻车进行撞击,导致7辆110巡逻车不同程度受损,9名民警受伤。

  当时一辆巡逻车正载着两名报警人(均为女士),准备驱车前往东风路派出所移交案件,在听到车台传出的消息后,立即前往增援。在车驾驶到新华大街迎宾路口时,被从东驶来的该公交车拦腰撞上,车内两名巡警受伤,两名报警人当场死亡一名,另一名在被送往内蒙古医学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后经调查,两名死者均为解放军第253医院护士。随后,先后又有6辆巡逻车在拦截途中被撞。苏海军事后表示:“当时我自己都不清楚,我在毫无目的地驾驶着车辆前进,只记得一路碰撞过十几辆车,其中还有警车。”

  21时20分:疑犯弃车逃跑被抓获

  21时20分左右在新城区博北十字路口,被劫持的公交车在连续撞击4辆小轿车和1辆福田大型水泥罐车后被迫停下,苏海军在弃车逃跑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21时30分许,记者赶到呼伦贝尔北路与新华大街十字路口处,此时的十字路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33路公交车挡风玻璃就像一个巨大的鸟巢,风挡玻璃严重受损。

  距公交车约100米远的金融大厦前,包括警车在内6辆车车体外侧均有明显的刮痕。受损较为严重的一辆警车,记者看到,在车内白色的坐套上留有血迹,整个车身严重变形。20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用高压水枪对公交车受损车体进行冷却,防止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

  23时20分:确认无危险拖走公交车

  23时20分许,在确认公交车无爆炸危险后,道路清障车将33路公交车拖离现场。据处理现场的交警介绍,肇事公交车当晚除了撞坏辆车,沿途还有多处护栏被撞断。

  23时30分,记者来到伤者被送往的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急救中心,有6位事故中受伤巡警正在接受检查。主治医师吕飞飞告诉记者:“这场事故中共送来10人,其中有两位女士伤重身亡,其余伤者刚做完检查,已经确认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准备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苏海军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

  疑犯:

  报警后回家途中劫车,其家族成员有精神病史

  本报讯 呼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苏海军进行审讯,犯罪嫌疑人苏海军对持刀劫持公交车并驾车制造系列撞车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苏海军交待:5月12日中午,其独自先后在饭馆和自家中喝了一瓶半白酒,骑自行车从家中出来转了一圈,感觉有人要杀他,于是在19时15分去了新城分局东风路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对苏海军及时进行了询问,发现其语无伦次,同时发现其随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后派出所民警与苏海军同事陆某某联系,随后陆某某给苏海军的弟弟打电话,19时40分陆某某及苏海军的弟弟、苏海军的女儿三人一起到派出所将苏海军领走,派出所将苏海军所携刀具扣留。

  苏海军和其弟弟及女儿步行到光华街公交总公司大门东侧,苏海军从一个水果摊上拿了一把刀,持刀在周边溜达。20时50分许,苏海军弟弟劝其回家无效,此时一辆33路公交车开过来,车上无乘客,苏海军持刀上车,威逼司机下车,他驾车毫无目的地行驶,途经路线及驾车过程中的一些情况苏海军自称记不清了,只记得碰撞过十几辆车并且其中有警车,直至此车碰撞被迫停车。

  5月13日凌晨,公交分局对苏海军进行了采血化验,未检出酒精。警方通过调查未查明该犯罪嫌疑人实施这一案件的犯罪动机,犯罪嫌疑人在审讯过程中存在神志不清、思维混乱等情况,警方还查明其家族成员有精神病病史,但该犯罪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还有待做进一步鉴定。

  《内蒙古晨报》供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海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