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致山体坍塌 宝成铁路徽县境内火车脱轨燃烧

  山体坍塌 宝成铁路徽县境内一隧道出口被堵

  撞上巨石

  火车脱轨燃烧

  昼夜奋战

  2000警民紧急灭火

  38节货车,其中12节装汽油,脱轨、起火。

  宝成铁路徽县段铁路轨道变形,宝鸡开往成都方向的21043次货车,总共38节,其中12节装汽油。

在经过山洞时,因为地震引发的塌方导致货车12节汽油罐被埋,车头起火,2名司机受伤,火至今未灭。油罐车周围1600余名群众已疏散到安全地带。浓烟蒸腾而起,把苍翠的山峦用一块黑布遮盖起来。

  地震导致嘉陵镇(宝成铁路徽县段)山体滑坡,3万多立方米岩石碎块,将嘉陵江拦腰截断,形成堆石坝一座,高约6米,长约100米,宽约30米。到13日,回水长约2000米,蓄水量约60万立方米。“嘉陵江水暂不会危及铁道、公路。”徽县一位领导称。来自西安铁路局的韩朝(化名)不停地把手中的隔离带放下又挂上去,瘦弱的他熬得两眼通红,韩朝正在盘算晚上能否找一件厚实的大衣御寒。而在他的身后,峡谷的不远处,一大片黑烟似乎凝结在了天空中,动也不动,似乎在显示着它的力量,这是又一次人和自然灾害的抗争。“这是一个死胡同。”有人指着身后的峡谷说,据称峡谷的后面道路已经中断。和他一起的是两位某部队的官兵,他们在这30个小时中仅仅睡了2小时。“这是我们的职责。”他们这样说。

  不停地有铁路系统和军队的车开进开出。隔离带里面,停着10多辆消防车,这是从不同的地方开来的,据说他们来自宝鸡、凤县,还有徽县。也有从全省各个部门募捐而来的物资到达。从一位铁路职工口中得知,他们有2000人左右在进行着紧张的工作。他们猜测再过两三天就可以顺利完成任务。一般车辆不容许进入抢救现场。18时30分左右,一辆面包车开了进来,司机从玻璃窗里探出头,喊了声:“送饭的。”便开了进去,一大群穿着红色或者蓝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快步奔来拿饭。

  货车被埋事件发生后,县上及时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武警、民兵参与抢险灭火,进行汽油罐外移。

  5月13日凌晨4时左右,铁道部副部长带领二炮指挥部参谋长一行200余人从宝鸡带来5辆消防车在现场亲自指挥灭火。

  5月13日早晨,副省长陆武成来现场视察;下午,省委书记陆浩赶赴现场,了解抢救情况。

  嘉陵镇吴家咀自然村,距离火车事故最近的村子。村民张亚林说:“太险了,正常情况下,每天12时、13时左右各有一列旅客列车经过,不然后果真是不敢想像。”

  本报记者 王鹏 邱瑾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