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卫生、电力、铁路、公安等部门抗震救灾

  灾情就是命令 队伍集结前线

  我省卫生、电力、铁路、公安等部门全力以赴参与抗震救灾

  ■抗震救灾·卫生

  救援先遣队已抵陇南

  本报讯(记者赵汇)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波及我省9个市州,其中陇南、甘南、平凉、天水、庆阳5市州灾情较重。

灾情就是命令!地震发生后,我省卫生、教育、交通、电力、通讯等部门积极应对,全力抗震救灾。为了积极应对地震灾情,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致残率,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卫生厅立即启动紧急医疗卫生救援预案,组建三个梯队的紧急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做好随时赶赴灾区进行医疗卫生救援的准备。实行第一、二、三梯队人员循环工作制。

  5月12日晚9时,省医疗救援队有关负责人和部分队员已抵达陇南展开救援工作。据悉,援川应急医疗救援队由兰大一院组建。同时,省卫生厅要求各中心血站一律暂停择期手术血液供应,以备救灾所用。因为本次救灾工作中所需物资实行全省统一调度,5月13日,省卫生厅紧急征用了省内25个医疗机构的25辆救护车,要求车辆驾驶司机随时待命,赶赴地震灾区。

  ■抗震救灾·公安

  全警动员全力抗震救灾

  本报讯(记者刘志广)为保障陇南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抗震救灾的顺利进行,甘肃省公安厅启动紧急预案,消防部队随时准备跨区救援,并紧急动员全省公安机关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严控社会治安。目前,省公安厅工作组已赴平凉、陇南、甘南等灾区展开抗震救灾工作。

  ■抗震救灾·消防

  全省消防进入二级战备

  本报讯(记者姚智 通讯员吴建军)地震发生后,省消防总队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灾区抢险救援工作,并向各支队、教导大队下达了进入二级战备的命令,全警动员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隶属于消防支队的“猎鹰”搜救队已开往灾区。

  5月13日凌晨3时30分,总队及时调集白银支队部分特勤官兵赶赴陇南地震灾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抗震救灾·电力

  300抢修工人急赴陇南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受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地震波及,我省陇南、平凉等地电网受到影响,特别是陇南电网损失严重。电网受损后,省电力公司立即派出200余人的抢修队伍和4台发电车,以及救灾物资紧急赶赴陇南灾区开展抢修。截至13日,已派出300余人的抢修队伍赶赴陇南灾区,租用3部海事卫星电话送往灾区,用以保障抢修。同时,组织预备抢修队伍随时待命。13日18时,甘肃电网除陇南市文县外,全省其他地方受损电网均已恢复正常供电。

  ■抗震救灾·通讯

  全省移动网络基本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路燕)汶川发生地震,我省移动通讯中断,其中陇南最为严重。灾情发生后,甘肃移动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至5月13日14时,全省交换机已全部恢复正常。由于陇南部分地区的移动通信受损情况非常严重,截至13日晚发稿时,省移动员工仍在抢修网络。

  ■抗震救灾·交通

  为救灾车辆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陶晓春)截至5月13日上午11时,我省主要国、省道基本畅通,只有国道212线陇南武都至文县段、文县至碧口段、碧口至俞家湾段3处因地震导致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灾情发生后,我省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紧急成立应急机构,从而保障省内道路畅通,为运送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车辆开辟一条绿色通道。13日,一支由3000余名职工组成的抗灾抢险大军已赴灾区投入到救灾抢险工作中。

  ■抗震救灾·铁路

  3列救援列车随时待命

  本报讯(记者刘健)地震发生后,兰州铁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兰铁局已从兰州、银川等站组织好了3列救援列车,设备、人员等已全部到位,随时准备开赴地震灾区参加救援。与此同时,兰州、天水等各站开足窗口,对已购买了兰州至成都的1348次、1050次等列车车票的旅客提供全额退票。

  ■抗震救灾·教育

  陇南甘南学校放假1天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 武永明)5月13日,省教育厅向省内各市州教育系统发了紧急通知。要求陇南市和甘南州各级各类学校5月13日放假一天。

  5月13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尽管此次地震波及到兰州,而且有明显震感,但兰州市中小学生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