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央宣传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认真做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5月12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专题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对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作出部署。李长春强调,新闻宣传战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大力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社会氛围,为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中央宣传部门和中央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等地发生强烈地震以来,遵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门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紧急行动,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制定工作方案,全力以赴展开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台、中央电视台等,第一时间选派精兵强将奔赴灾区一线进行采访报道。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心系人民安危,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宣传灾区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干部群众奋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宣传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在灾区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感人场面;宣传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抢救受伤群众,努力为恢复灾区交通、供电、通讯等提供支持的情况,充分反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报道震情灾情的权威信息,介绍有关防震、抗震、救灾的科学知识及卫生防疫等常识,增强抗灾自救能力。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积极主动、广泛深入地展开。

  为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统一指挥,中央宣传部成立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13日上午召开了全国宣传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对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工作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中宣部下拨专款援助灾区宣传工作。中央主要新闻媒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主要领导亲自抓,把抗震救灾宣传报道摆上突出位置,放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充分发挥舆论工作主力军的作用,及时主动、有针对性地引导社会舆论,突出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的主题和氛围,广泛动员和引导干部群众贯彻好中央精神、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