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因余震仍在塌方 万余受灾群众急需帐篷

  最新:

  民政部目前共向地震灾区调拨帐篷100380顶

    14号6点起开出军用列车25列 运送帐篷5万余顶

  目前北川县急需5万顶帐篷等物资

  搜狐网友行动:帐篷来了!搜狐新闻社区号召帮灾民支起一个“家”

事件地点

  我现在所处的这条路是同王北川的一条路,现在在路上看到一大队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他们正在朝重灾区北川驶去。前往北川的一路上都能看到由于地震从山道上滑下来的岩石,路面被炸断了,现在剩下单向行驶的。凌晨四点,突然感觉很强烈的振动,能听到远处哗哗的声音。

  当地群众:这是地震余震。

  记者:正在此时我们感觉非常强烈的震感,这阵强烈的震感之后,远处又能听到塌方的声音。现在由于运送救援物资的车辆为了安全,他们现在暂时在这里等候,在天明安全之后再进去灾区。

现在是早上的6点,视线更加清晰了,由于余震,听到这座大山上仍然有塌方的声音,而且感觉是非常强烈,随时能感觉地震有一些余震。就在所处公路旁的房屋也是有一些裂痕,像砖瓦房就已经完全坍塌了。在所处的公路上随处能看到由于地震挤压过后的公路变形的状态。

  我们看到一支救援部队正在徒步前往地震灾害现场。

  现在我们的车也只能行驶到这个位置,之后的路途将徒步前进,即将跟随地震救援队直接前往地震灾害最严重的地方。

  现在救援人员带着专业的救援设备前往受灾最严重的地方。

  北川中学的操场,昨天晚上中学的学生和中学附近的居民都是在这个操场上渡过一整晚。学校操场另外一空地,一个小时之前送往一批救灾物资,有方便面。

  现在操场上的学生已经有吃了,这一块留统一发放,主要发放老人、妇女、儿童和伤员。

  现在整个北川县城已经有大量的救灾人员在现场进行抢救。

  连线绵阳记者侯彬

  侯彬:现在应该有一万多人。另外还有大批从北川县城疏散出来的受灾群众,已经陆陆续续地被安排在绵阳市的临时设置的安置点,由当地的纷发衣物和食品。同时值得提醒当中,有很多绵阳市民自发地到安置点领取衣物、食品和其他的东西。

  主持人:刚才谈到北川的伤者、患者已经被疏散出来了,目前的疏散情况怎么样,在道路上疏散畅通吗?

  侯彬:现在在绵阳各大医院几乎安置都是北川和附近安县受地震影响疏散出来的一些群众。

  主持人:你刚才介绍北川的伤者被输送到了哪里?

  侯彬:一部分输送到安县。就是从北川到安县的公路。北川到绵阳必经安县。

  主持人:离绵阳很近的县,输送到这里,大概输送的伤员有多少人?

  侯彬:现在应该说从北川县城出来的话已经有几千人。

  主持人:他们受伤的情况怎么样?

  侯彬:这里的伤情不一样,有些比较重已经送到市区主要的医院接受治疗,稍微比较轻在比较近的医院接受当地的治疗。

  主持人:目前他们得到救助的情况怎么样,我们知道地震的伤情有特点,有骨折的情况比较多,目前得到的救治情况怎么样?

  侯彬:从我们了解的情况,绵阳市动用了全市所有的医疗机构的在这方面最优秀的医生在一线为从北川灾区出来的灾民进行救助。现在绵阳所有的各大医院几乎都被从北川下来的受伤的灾民,对他们安置。而且现在灾民是越来越多,特别是受伤的群众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医院的接收能力也遇到了巨大的挑战。

  主持人:如果接收能力达到了一个极限,还有没有别的办法输送到别的地方?

  侯彬:从总指挥部了解的情况,他们现在已经有预案了。

  主持人:大家很想知道在刚刚过去绵阳老百姓是怎么过的?

  侯彬:昨天晚上的天气不太好,因为下了一晚上的雨,而且越下越大,气温也比较低,在这方面,我们的救灾指挥部他们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准备了一些衣物保暖的包括棉被,从昨天开始陆陆续续纷发到灾民手中,让他们在带雨的夜晚过得比较温暖一点。

  主持人:他们一般安置在什么地方?

  侯彬:有,现在绵阳已经把市内的现代化的体育场全部腾出来,接待从灾区来的人,同时也在原来的足球俱乐部临时紧急搭建救援的安置点。

  主持人:这样的区域能安置多少百姓?

  侯彬:目前能够安置有好几千人。

  主持人:这些被安置老百姓是绵阳当地以及和周边过来的?

  侯彬:主要从北川和安县过来的一些受灾的群众。

  主持人:绵阳当地的老百姓呢?

  侯彬:绵阳市区受的影响不是特别地大,主要还是北川和安县这些受灾的群众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绵阳的老百姓……

  侯彬:昨天因为政府已经发了通告,有一些老百姓如果自己的家房子条件比较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回去了,还有一部分老百姓还是在一些广场,还有比较空旷的地方搭了一些帐篷,搭了简易的房子,还有相当一部分老百姓在车上过的。

  主持人:昨天看到报道,很多老百姓采取积极的自救的方法渡过灾后的一段时间。目前救灾物资的发放能不能再介绍一下?

  侯彬:救灾物资的发放从北川灾区来讲,陆陆续续发到灾民手中,包括帐篷、棉被、衣服以及一些食品和药品。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这些因为天气比较不好,过来的老百姓有没有出现生病,他们现在最需要什么?

  侯彬:截止到现在最需要的还是刚才讲的,因为现在受灾群众比较多,而且在灾区一万多救灾的部队和来自各方面的人员都在昼夜不停地进行抢救,所以说抢救的人越多,肯定需求也就越来越多,所以主要的还是需要像一些帐篷,现在在下雨,天气比较冷,需要棉被,希望衣物,食品和药品,主要是这方面。

  主持人:问最后一个问题,你今天有什么样的采访任务?

  侯彬:今天有很多志愿者,绵阳的市民自发地到了各安置点去表达他们自己的一份心意,今天整个采访重点是对志愿者方面以及对灾民爱心的报道方面。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