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央视主持人王小丫为家乡祈祷吁大家共度难关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下午,17:40分接到采访小丫的任务非常突然,于是得到了小丫的联系方式和她约在梅地亚的大厅见面。

  小丫匆匆忙忙从梅地亚的电梯口出来,红色的眼眶中略带湿润,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但是感觉到她的心情似乎有些沉重,没有往日一如既往天真的笑容,看到我们点了点头,礼貌的问了好,完毕。
我们找了一个沙发包围式的聊天区域,小丫说我是在四川出差抽空陪父母过完母亲节回来的;但就在回北京的第二天却在电视上听到了家乡地震的消息,当时我在北京下午2点半左右感觉到地震的,给家里打了3个小时的电话都没有人接,直到接近晚上6点才给爸爸打通手机……此时的小丫似乎略红的眼眶里含着微弱的忧伤,爸爸妈妈都已过70,妈妈的腿不太好,二老都是在成都干休所里休养,当得知父母非常安全,她的心才落了地。

  可是,所有干休所的老人都不能进房间,他们只能在院子里靠椅睡觉休息,昨天已经在院子里睡了一个晚上了,说到这里,她似乎有些不安和无助,我问到“干休所不提供帐篷吗?”“没有,他们的条件比起那些受灾严重的地区好些,我想那些重灾区更需要帐篷,我想对家乡的父老乡亲说:“心中保留希望,外面平安的人在为他们祈祷”,小丫说在面对这次灾难面前我是非常感性的感受,有着一种切肤之感,因为我的亲人都在那里,汶川其实和我从小生活的凉山非常相似,都是少数民族地区,有着优美的自然风景和淳朴的民风,当面对灾难降临在这些善良的人头上,我心里很难受。如果我有一点点影响力的话,我会尽可能的呼吁在外地的家乡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度难关……

  在整个20分钟的谈话过程中,除了担心亲人,担心家乡的每一位受灾的群众,我想小丫身上更肩负着媒体人的责任,就像她说的那句话,“心中保留希望,处在平安当中的人在为他们祈祷!”,让我们每一个人为灾区的受灾群众祈祷!(文/王圣鑫)

  浏览更多传媒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CCTV.com)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